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短线严重超跌,后市有望技术性反弹

机构:广州博信

消息面上,尽管美国政府上周五刚刚推出了刺激经济振兴的一揽子计划,但却未能打消全球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在衰退阴影笼罩之下,昨日金融股抛潮席卷全球,导致亚欧股市深度下跌,再度酿成一场全球性股灾。

其中,欧洲股市盘中更是创下7%的历年来罕见跌幅。由于次级债的持续影响,目前全球股市仍然处于恐慌抛售之中。而国内已发行的四只QDII基金也披露了2007年四季报。季报显示,四只基金均把股票投资重点放在香港市?N颐侨衔??淙唤?谌?蚬墒械某中?麓欤?跋炝烁酃梢约把侵薅喔鍪谐。??幽壳案酃傻墓乐邓?娇矗?丫?τ谝桓龊侠淼那?颍?虼顺钟?DII的投资者应耐心等待机会,而QDII的最佳投资时机应在美国次级债问题结束之后。此外,1月21日,中国平安宣布通过董事会决议,将借道A股再融资与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相结合的形式向市场融资高达1600亿元人民币。若这一计划在3月5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将超越工商银行“A+H”IPO,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大一宗融资案。此消息公布后,中国平安已连续两天封住跌停。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平安2007年3月A股IPO之后其资本金已相当充裕。在全球资本市场随美国“次按”危机爆发走低之时大举融资,核心目的只有一个,即大规模海内外收购战即将展开,而监管层对保险巨头海外收购也表支持。因此,我们认为该消息对于中国平安而言是正面的。

热点方面,大盘周二大幅下挫,权重股、题材股纷纷大跌,但农业板块继续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敦煌种业、新疆屯河等个股强势特征非常明显!农业板块的持续上涨,与国家对农业的大力扶持密不可分,最近4年的“中央一号”文件连续锁定“三农”问题,将农业发展作为国民工作的重中之重,惠农强农政策扶持使得农业整体生存环境显著改善,2008年中央将增加对种植业直补至500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时,自去年以来,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直接推动了农业板块业绩的增长,而且这种农产品价格上涨的趋势2008年将延续,农业板块的业绩有望保持持续的增长。

技术面上,大盘在昨日大幅下跌之后市场恐慌性杀跌心态开始蔓延,特别是前期强势的二线蓝筹股今天早盘开始形成补跌,导致上证指数低开低走,盘中股指一举跌破前期低点4778点之后快速杀跌,最低跌至4511点,跌幅一度接近9%,成为5.30以来市场经历的最大跌幅;与此同时,两市的成交量并没有放大,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不足2500亿,这说明目前市场敢于抢反弹的力度明显减弱,投资者的心态越来越趋于谨慎;但由于大盘短线严重超跌,特别是很多个股跌幅巨大,市场已经存在强烈的技术性反弹的要求。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