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奥运前北京新增10余家大商场

相比去年北京商场的开业浪潮,北京商场今年仍将加速布局。今年上半年,北京将新增10余家百货商场、购物中心,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与去年北京全年新增项目面积相当。

  
  经过近一个月试营业的西单大悦城将在2月1日正式开业,其商业面积达10万平方米,是现在西单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
同处于西单商圈的西单美晟国际广场,也表示争取在奥运前开业。位于新街口新兴商圈的万特购物中心、星街坊购物中心将分别于今年3月、4月开业。百货商场扎堆的CBD地区,4万平方米的华贸购物中心已经有RAMOSPORT、VERSE、TOMMYHILFIGER等20多家专卖店开业,商场将在今年4月正式开业。

  
  5月是新商场集中开业阶段,面积10万平方米的国瑞城购物中心、11万平方米的万贸购物中心都将在5月开业;商业面积达到21万平方米的大钟寺国际广场6月开业。

  
  作为王府井商业街今年惟一新开的商场,乐天银泰百货将在8月前开业,其经营面积达4.29万平方米。在望京地区,4.5万平方米的方恒购物中心目前已完成了招商工作。另外,丰台区的首地大峡谷、资合信百货等几家大型百货商场将在奥运会前开业。

  
  据记者粗略统计,今年上半年新开的十几家商场总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而国际物业顾问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07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显示,去年北京有11家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大型商业设施开业,新增商业面积75万平方米,世邦魏理仕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北京优质商铺将新增166万平方米,奥运前将迎来大型商业设施的开业高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黄国雄表示,北京商业应对奥运的硬件条件已具备,软件方面正逐渐塑造。

  
  新开的商业项目不再只盯着西单、王府井、CBD等传统商圈,新街口、大钟寺、望京等新兴商圈也成为热点地区。随着这些区域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的投入使用,北京多中心的商业格局将进一步确立。而从开业的形式来看,在这10余家新开的商场中,八成都为购物中心,集主力百货、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购物中心是北京商场的主要发展形式。

  
  奥运期间的巨大消费客流无疑是吸引商家赶在奥运前开业的重要原因,但对于商场如此密集的集中开业,有关专家表示,北京的市场有限,过多地进入、密集性地分布会给经营带来很大风险。对于北京众多的商场来说,如何多元化、细分化经营,是商场“开业热”后的重要思考。

  
  
  
  部分奥运前开业商场名单

  
  商场名称经营面积预计开业时间所在位置

  
  西单大悦城10万2月1日西单

  
  万特购物中心3.3万3月新街口

  
  华贸购物中心4万4月大望路

  
  国瑞城购物中心10万5月崇文

  
  大钟寺国际广场21万6月大钟寺

  
  乐天银泰百货4.29万奥运前王府井

  
  方恒购物中心4.5万奥运前望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理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