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东方智慧

智慧选股:富龙热电(000426):资产注入堪比荣华实业 参股信托比肩ST四环

机构:东方智慧
热电解析:

周二,在大盘暴跌350余点之时,只因发布公告将收购肃北县浙商矿业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及采矿权、探矿权而具备了优质矿产资源概念的荣华实业,开盘即牢牢封死涨停!这一切再次见证了矿产资源概念的火爆。

那么按照这样的推理,同样有优质矿产资源注入概念的富龙热电(000426)显然同样有望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同。公司2007年4月30日发布公告称:收购赤峰平庄煤田古山深部区煤炭资源采矿权,该煤矿的煤炭储量达到5100万吨,完成收购后,作为当地主要热电供应商业的富龙热电无疑将成为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综合能源供应商。如果再加上公司参股包头市商业银行及参股中诚信托的参股金融概念,仅仅10元的股价显然存在低估的嫌疑,今日该股逆市飘红,主力资金逆市吸筹迹象十分明显,后市有望展开一轮价值回归行情,可重点关注!

投资要点:

1.赤峰国资委承诺将平庄煤田资源注入上市公司,该煤矿资源储量为5100万吨,公司预计该煤炭资源的采矿权约在1.8亿元至2.2亿元之间。虽然采矿权过户时间延后,但资产注入几成定局。

2. 参股包头商业银行股权,具备正宗的参股商业银行题材。此外,公司最新公告称原计划置出的中诚信托股权最终得以保留,从中城信托1-9月4.15亿净利润来看,公司将从中至少分享超过1300万元权益,未来的发展前景将十分广阔。

一、矿产注入堪比荣华实业

公司2007年4月30日公告,对发展矿业、参股中诚信托和子公司经营进行说明:收购赤峰平庄煤田古山深部区煤炭资源采矿权,煤炭储量5100万吨。经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备案证明,该煤矿资源储量为5100万吨,公司预计该煤炭资源的采矿权约在1.8亿元至2.2亿元之间。07年7月3日公司再度公告,本公司与元宝山国资公司于2007年7月2日签署了《矿业权转让补充合同》,将采矿权过户时间延期到2007年12月20日以前。公司于12月22日再次发布公告称元宝山国资公司拟向公司转让的内蒙古赤峰市平庄煤田古山深部区煤炭资源的采矿权的过户时间延长至2008年6月30日以前。

过户时间延后仅仅是因为国家矿产资源政策变化、矿业权设置要求及采矿权办理程序等原因,导致无法按时将采矿权过户至富龙热电,而资产注入的预期依然明确。 在国际能源价格节节攀升以及煤电联动箭在弦上的背景下,煤炭资源的获取无疑对提升富龙热电(000426)未来业绩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其发展空间将十分广阔。

二、参股信托比肩ST四环

2007年11月8日公告,大地总公司同意通过资产置换方式转让给公司的中诚信托公司4000万元股权(该公司07年1-9月净利润41560万元)继续由公司享有,不再要求富龙集团返还,全部权益继续归大地基础所有。公司在这场旷日持久的股权之争中最终获胜,中诚信托公司股权继续由公司享有,能够提高公司对非上市金融企业的投资额度,优化和改善公司的产业和资产结构,提高公司资产的盈利能力、流动性和变现能力,有利于提升公司的资产质量、内在投资价值和市场形象。随着前期博时基金拍卖以每股131.67元的天价拍卖的示范作用下,公司作为一直正宗的参股信托概念股有望借炒作的东风一路飙升。在前期拥有信托概念的ST四环的连续强势涨停的示范作用下,公司股价的飙升值得期待。

除中诚信托外,公司其他金融资产亦是十分诱人。公司斥巨资参股赤峰市城市信用社,占股本比例为19.17%。07年10月27日公司公告,受让3家公司所持赤峰城市信用社各10.09%股权,公司成为绝对控股的大股东。06年12月,经银监会同意包头市商业银行吸收合并城市信用社,原城市信用社全部股权按照原始出资额转为包头市商业银行(已更名为包商银行)股权。在城商行纷纷上市背景下,公司所持股权大幅增值,未来前景一片光明。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今日依托60日线强势企稳,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在大盘暴跌350点的局面下,该股逆市放量飘红,主力资金逆市收集筹码的动作已显露无遗,后市有望展开一轮价值回归的行情,可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