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东方智慧

锁定风险成就增长 资产注入股有望引领反弹行情

机构:东方智慧
热点解析:

黑色星期二中,两市股指创下近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市仅有24家个股上涨,千余只个股跌停。暴跌之中,我们发现资产注入股表现较为坚挺,中粮屯河富龙热电、樊渝钛业等典型资产注入股均表现出了明显的抗跌特性。

资产注入板块天生具备着迅速提升公司价值的优良血统,因此,相关个股往往具备着较强的安全边际,在大盘下跌调整的过程中往往表现出极强的抗跌性,而当大盘企稳时,注资预期往往能成为大资金的追逐热点而引领出一波气势磅礴的反弹行情。在大盘大幅下跌的现下,本栏认为后市随时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行情,而资产注入题材有望成为此轮反弹行情的领涨品种,尤为值得给予重点关注。

投资要点:

1. 资产注入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了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以及经营的持续性,将使得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得到迅速提升。同时由于资产注入能给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证券市场上无论风云变幻资产注入板块都有着永恒的魅力,创造着源源不断的财富神话。

2. 资产注入题材的火爆在“价值注入”最完美的体现二级市场的市值放大效应双重价值下,成为了经久不衰的财富神话题材,也往往充当着调整市道中的反弹先锋。资产注入板块极有可能成为未来反弹的先锋力量,提前布局其中,投资者有望获得令人惊喜地超额利润。

一、注资成就增长 价值锁定风险

上市公司在经历了股改等一系列制度变革和完善之后,真正过渡到“价值注入”阶段,而资产注入正是体现“价值注入”的最完美方式。资产注入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了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以及经营的持续性,将使得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得到迅速提升。通过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可以迅速地扩大其生产经营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带动公司内在价值的提升。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获得优质资产注入,在短时间内有望实现的利润增长,要比投资新建项目见效快很多,而具备不可复制的稀缺性资产的注入更将提升上市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可以说,正是出于大规模的优质资产注入将带来上市公司业绩爆发性增长的预期,中国船舶广船国际、东方电机等资产注入明星股才层出不穷。

资产注入因其带来的外延式增长能够给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因此,证券市场上无论风云变幻资产注入板块都有着永恒的魅力,创造着源源不断的财富神话。在大盘暴跌的今日,可以明显的看到,资产注入板块中的个股的抗跌性明显优于其它板块,就其根本原因就在于资产注入有望从根本上提升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在有明确的业绩和成长性支持下,公司的安全边际明显提升,投资风险相对较低。

二、狙击反弹先锋 守候财富增长

回顾2007年,资产注入概念股可谓风光无限,很多牛股也都是因为具备了资产注入概念而鹤立鸡群。从昔日的ST重机、沪东重机而来的中国船舶,最高时的股价已经是挂牌时的60多倍,完美的演绎了资产重组概念的传奇故事。资产注入题材的火爆在“价值注入”最完美的体现二级市场的市值放大效应双重作用下,成为了经久不衰的财富神话题材,也往往充当着调整市道中的反弹先锋。那么,在大盘连续下跌的现下,本栏认为随着市场的企稳,资产注入板块极有可能成为此轮反弹的先锋力量,而提前布局其中,投资者有望获得令人惊喜地超额利润。

在具体品种上,本栏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富龙热电(000426),公司前身为大地基础,在07年4月30日的公告中公司曾明确指出:将收购赤峰平庄煤田古山深部区5100万吨的煤炭资源采矿权,伴随着煤炭价格的强势飙升,该项资产注入完成后,公司业绩有望取得跨越式增长。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走势极为坚挺,今日更是以阳线报收,充分体现着强烈的上攻意愿,后市有望继续展开加速反弹行情,可重点关注。(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