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华中电网电力供应趋紧湖北重庆四川拉闸限电


  记者从华中电网公司获悉,进入2008年以来,受电煤供应不足等因素影响,华中电网电力供应形势日趋紧张,华中电网除河南以外的其他省(市)电网均出现拉闸或限电。

  
  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全网缺煤停机容量达637万千瓦,25家火电厂电煤库存进入警戒线。
自2007年12月下旬以来,在华中六省(市)经济快速发展的拉动下,华中电网用电负荷快速增长。湖北、重庆、湖南、四川、江西电网煤炭库存量下降较快,华中电网库存每日下降10万吨左右。进入2008年1月,华中电网各省(市)相继发生火电厂缺煤停机情况。1月20日,华中电网电煤库存557.41万吨,仅够7天用量,比正常库存下降一半。

  
  受缺煤停机影响,湖北省于1月18日开始局部电网限电。此前,四川省于1月5日开始拉闸限电,每天拉限电量超过2000万千瓦时。重庆市2007年12月11日开始出现拉闸限电,时间比往年有所提前。湖北、重庆、四川、江西等地先后向华中电网公司寻求电力支援。

  
  
  
  目前,华中电网公司正与国家电网公司一道想办法满足六省(市)电力供应,已采取全网备用容量共享等措施,对有关省(市)进行紧急支援。华中电网公司同时吁请各省(市)尽量做好电煤平衡,避免对电网安全运行影响较大的重点火电厂缺煤停机,并建议在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做好限电方案,确保人民生活和重点单位用电。

  
  根据预测,华中地区雨雪天气仍将持续,华中电网电力供应面临极大考验。华中电网公司表示,将在确保电网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保证电力有序供应。(记者戴劲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