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绩优成长应是建仓第一原则

机构:重庆东金
今日股市在次贷危机影响、中国平安现象、大非解禁成08年牛市终结者、创业板冲击主板等四大利空齐袭下,两市股指继续大幅下跌,放量杀跌的特点明显。表明有部分恐慌盘抛出。盘中可见,由于权重股下行,拖累了指数,市场呈普跌态势,仅有部分个股报红盘,有800余只个股跌停,显示市场压力仍重,估计短期仍有下寻支撑的可能。

在周边市场影响下,国内市场的高估值所面临的风险日益突出,尽管两市经过近期的下跌使得风险有所释放,但股价对业绩的透支仍然存在,投资者在目前点位仍不宜急于抢反弹,前期未及出局的投资者可在探底后的反弹出现之时择机减仓。

股指连破多个重要点位,杀跌明显,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股指杀跌的时候基本上是普遍杀跌,因此操作上不必过于恐慌。从机构建仓的主旨看,绩优应该是第一原则,同时寻找最多的还是具有高成长性的中小盘个股,本周年报正式开始,其中酝酿着重大投资机会。在年报业绩预期仍然向好的情况下,预计围绕年报业绩与各类题材展开的个股炒作,仍会是近期盘面上的一个主要现象。

数据显示,截至本月20号,已经有超过70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其2007年的业绩快报,其中预增比例达到53%,预增幅度超过100%达到273 家,占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1/3 以上。从行业角度看,其中预增比例比较高的行业有金融、地产、食品饮料、批发零售和医药生物,而盈利增速高于预期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在此段时间里预计会受到市场的关注。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对于其中的潜力品种适量低吸。

近期全球股市普遍出现大幅下跌行情,且印度SENSEX 指数、巴西IBOVESPA与A股市场上证综合指数等全球新兴市场领跌特征明显,显示美国次级债危机的爆发开始波及新兴市场投资者信心。但我们认为,由于以A股市场为代表的全球新兴市场对应经济体的资本项目普遍未完全开放,因此我们预计,美国次级债危机的爆发并不会对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的实体经济增速产生显著负面影响;相反,美国次级债危机的爆发很可能促使部分全球性投资资金提高对新兴市场的关注程度。我们坚信,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持续强劲的宏观经济增速基本面,决定了A股市?⒚下蚬善笔谐〉刃滦斯善笔谐〕て谂J懈窬只菇?有?R簿褪撬担?拦?渭墩?;??⒌娜?蚬墒械髡??芸赡芙鼋鲋皇亲?003年以来全球资本市场牛市行情的一段"插曲",而并非是本轮全球资本市场牛市结束的"导火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