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落后了就要挨打 中生协呼吁生态建材标准

  中新网1月22日电“欧美、日本的产品早就生态了,我们还仅仅是环保标准。如果不尽快出台相关生态家装建材的产品标准,用不了多久,我们又会被人家甩在后头。”近日中国生态环境建材协会、北京科瑞德生态腻子制造有限公司和北京富亚涂料公司共同呼吁国家环保及健康部门应尽快制定、颁布并实施系列生态建材标准。


  随着十七大“生态文明”理念的提出,生态住宅、生态设计、生态建材等频频现身市场,但围绕着“生态”有关的解释、说法却莫衷一是。

  中国生态环境建材协会秘书长冀志江博士介绍,协会眼下已经明确了生态环境建材的概念,即按照LCA(生命周期评价)方法,在满足使用性能的前提下,在原材料的取得、生产加工和使用过程中最大限度地减小自然资源的消耗,并可再生或循环利用且废弃无害,有利于环境保护和人体舒适与健康的建筑材料称为“生态环境建材”。

  “按照生态建材定义,应该是环保加健康。如果只环保不健康或者只健康不环保都是不和谐的,因此我们希望国家要有家装建材生态标准。这只会对消费者有好处,对中国产品走向世界有好处。人家都生态时代了,我们却还停留在环保上,落后了就要挨打!”北京科瑞德生态腻子制造有限公司张春明经理这样认为。

  据悉,近年来,由政府主导的“生态屋”住宅建设在荷兰已成风气,北欧五国也统一出台了生态住宅标准,美国的生态区在南加洲初见成效,日本的“呼吸屋”生态产品也酝酿着进军中国这一巨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