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商务部:春节期间部分蔬菜价格可能会上涨

  中新网1月22日电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今日表示,春节期间,一部分蔬菜价格在一定时段内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但蔬菜总体供应充足。

  在中国政府网与网民在线交流时,朱小良表示,上一周蔬菜的价格上涨比较多,也很受广大网友的关注,主要是受雨雪天气的影响。
据农业部调查统计,2007年中国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79亿亩,比06年增加604万亩。同时,随着新品种、新技术研发推广力度加大,蔬菜单产增加,总产大幅提升。农业部预计2007年蔬菜总产量可达5.99亿吨,比2006年增加1543.6万吨。此外,中国水产品产量也继续保持增长,去年总产量可达到5480万吨左右,比2006年增长约3.5%。

  朱小良指出,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举家团圆的重要节日,城市里的一部分蔬菜经营户会回家过年,再加上元旦到春节期间雨雪天气较多,所以从往年的历史经验来看,一部分蔬菜价格在一定时段内可能会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但蔬菜总体供应充足,各级商务部门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努力地组织做好节日市场的供应工作。(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小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