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华中电网全力应对灾害天气未出现大面积停电

  新华网武汉1月22日电(记者戴劲松)记者22日从华中电网公司获悉,虽然受到多年未遇的强冷空气影响,华中电网输电线路发生大面积覆冰,部分输电线路发生故障,但由于准备充分,应对措施到位,华中电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因电网故障导致的大面积停电事故。


  继1月10日至13日冻雨风雪来袭之后,强冷空气自1月17日开始再次袭击华中大部分地区。根据气象台雨雪天气预报,华中电网公司及时启动保障电网安全、防冰雪、防倒塌等应急预案,调度部门细化电网运行方式,安排24小时值班。

  1月17日,当系统出现因覆冰导致输电线路跳闸情况后,华中电网公司各单位启动电网严重事故处理预案,全网备用容量在华中电网范围内统一调度,进行跨省事故支援,同时立即开展500千伏故障线路除冰抢修工作,尽快恢复线路送电,有效防止了大面积停电事故。国家电网公司也在关键时刻组织区外电力紧急送往华中电网。

  目前,华中地区雨雪天气仍在持续,华中电网公司正密切关注华中地区天气变化情况,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会同重庆、湖北、湖南、四川、河南、江西等6省市电力公司,全力做好事故预想和事故应急工作,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