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东春节应节食品监督抽查合格率接近九成

  新华网广州1月22日电(记者杨霞)22日,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近期对春节应节食品的监督抽查结果。经抽查,内在质量合格率接近九成,散装花生油、鱿鱼丝、香脆鱼皮、糖果、炒货等均存在一些质量问题,葡萄酒、啤酒等合格率100%。


  今年1月份,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全省应节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14个品种,2100批次,内在质量合格1870批次,内在质量批次合格率达89.04%。

  另外,近期广东省农业厅对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蔬菜中农药残留、畜禽产品中瘦肉精污染及磺胺类药物残留情况进行了例行监测。检测的1680个蔬菜样品中,按国家标准判定,13种农药残留量合格率为89.8%,按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标准判定,合格率为93.6%;畜禽产品样品的平均合格率为98.6%。

  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德伟说,广东省食品安全总体水平稳步提高,重点品种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不过,散装食品特别是熟肉制品和豆制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部分熟肉制品和腊肉制品滥用色素的现象还比较突出,仍有部分腐竹产品中检出违法使用了吊白块和硼砂,少数酱油产品中的氨基酸态氮含量低于标准限值。

  此外,分析显示,连锁超市(含百货商场)销售食品的合格率比集贸市场高14.76个百分点;城市市场监测合格率比农村市场高4.81个百分点。集贸市场和农村食品市场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仍然是监管的重点区域。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