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突出重围:研祥的“中国创造”之路


评委牛根生对嘉宾进行点评

陈志列发表精彩演说

陈志列介绍“天傲2007”特种计算机

  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中国制造”正以不可阻挡之势占据全球市场,各国政府和企业面对这股汹涌而来的“中国潮”喜忧参半,一方面“中国制造”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世界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这股浪潮让作为竞争对手的他们感到了迫在眉睫的威胁。在2008年这个改革开放30周年这一具有重大意义的年份里,“中国制造”已经赢得了世界更多地尊重,而这是在国外层层的技术壁垒下艰难取得的。

今年中央电视台“2007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将关键词设定为“中国制造”,是在一个恰当的时刻提出了一个恰当的问题。

  就是在“中国制造”中,也有不同类别,有一些行业在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方面比较容易。而相比于“中国制造”的国际化之旅,“中国创造”的发展可以用步履维艰来形容,其难度更大,受到的限制最多,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人才储备上,中国企业和其他国际公司相比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精密仪器制造等行业,相对于消费品的制造、加工来说,对技术的要求更严格,而作为代表核心技术实力的计算机行业更是难中之难。在这个行业,各个国家的保密条款非常森严,要想做出一点成绩,必须依靠中国人自己的智慧,日夜追赶以弥补之间的差距,若再想领先他们,必须付出超乎寻常的努力不可。

  2007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之一、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先生在提到“中国创造”时,颇为感慨的表示,“我们研祥是在外国人卡着我们的脖子的情况下完成的中国创造!”这句话充分表明了中国优秀民营企业这条光荣的荆棘之路背后是怎样的付出!陈志列的研祥智能是国内特种计算机行业的旗帜,作为嵌入式系统的龙头老大,每两台ATM自动取款机的核心部件中,就有一台是研祥制造;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加油机中70%的控制主机是由研祥制造!现在所有这一切的荣耀都是在经受了多少次的挫折和失败之后才获得的。

  中国的特种计算机行业在创业之初,外国企业几乎掌控着所有的核心技术,陈志列和他的研祥人怀着国际争先的壮志雄心,披肝沥胆,经过无数次的不眠之夜,终于走上完全自主的研发之路,现在研祥已经有了1000多人的研发队伍,所有核心技术全部由自己掌握,2007年新推出的特种计算机“天傲2007”在世界上属于首创,技术领先地位自不待言,而且研祥还拥有绝对的自主定价权!作为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杰出代表,研祥为我们清楚地诠释了“中国创造”深刻含义!今年的2007年度经济人物所诠释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让在世界范围内刮起中国经济旋风的风云人物现身说法,他们企业的成长历程在某种程度上是中国经济腾飞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