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教育部要求各地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安全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吴晶)教育部20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针对放假前后和春节期间各类多发、易发安全事故,提前预警,采取措施,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在通知中,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应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防范大雾、降雪及雪后路面结冰对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的影响。
要提示步行上下学的中小学生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让行驶车辆,有条件的要请家长接送低年级学生上下学。要提示校车驾驶人员按照雪、雾天气安全驾驶要求行车,不超载运行。为防止大雪等气候影响广大师生的安全,必要时,一些地方可适当调整学生放假时间。

  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放假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假期安全保卫工作。学校值班人员要保持信息联络通畅,确保能够及时报告和迅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通知强调,要教育学生外出时注意遵守交通规则;要教育低龄学生到指定地点购买质量合格的烟花爆竹产品,并在家长或其他成人的指导下安全燃放烟花爆竹;要对学生进行安全用水和用电的常识教育,加强预防煤气中毒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要教育学生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不到网吧、尤其是“黑网吧”上网;要加强对学生的冰上运动安全教育,防止意外伤害。

  通知要求有关部门和学校加强寄宿学生离校返家乘车安全管理。加强对假期学生大型集体活动的管理。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共同做好中小学生幼儿的安全保护工作。

  此外,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目前正值高校学生寒假放假返乡回家的高峰时期,也是春运的高峰时期。连日来我国部分地区普降大雪,再加上近年来少见的冰冻天气,给高校学生返乡回家旅途带来极大不便。各高校要积极做好学生返乡回家的有关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