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华慈善总会获赠价值2亿元肺癌药品免费提供给病人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吕诺)中华慈善总会22日宣布,将以获赠的总计价值约人民币2亿元的药品开展一个慈善赠药援助项目,帮助因经济原因无法继续接受治疗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这批药品是阿斯利康公司捐赠的易瑞沙(吉非替尼)。
该援助项目已于2007年启动,价值人民币7250万元的易瑞沙已通过16个地方慈善会的赠药点陆续发放到患者手中。阿斯利康中国区副总裁齐瑞天22日表示,2008年,阿斯利康将继续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价值人民币13050万元的易瑞沙,以使更多符合条件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受益。

  据介绍,申请赠药的患者必须接受过至少1次抗肿瘤的化学治疗;患者在接受易瑞沙治疗之前必须影像学检查至少有一个明确的可测量病灶;在申请前,患者必须使用阿斯利康易瑞沙至少6个月;患者接受每两个月1次的医学随访,由注册医生签字确认肿瘤没有进展且继续获益且无严重不良反应。

  肺癌已经成为威胁人类生命的第一癌症杀手。目前,中国每年新增近50万名肺癌患者。在所有肺癌患者中,非小细胞肺癌占肺癌的85%以上,而新诊断的非小细胞肺癌中2/3以上属中晚期。这些患者通常失去了手术根治的机会,药物治疗成为他们延续生命的重要因素,而所需药物价格昂贵,很多患者无力承担。

  “援助项目帮助我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也鼓励我勇敢走下去,积极面对癌症。”参与项目的患者刘友22日说。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说:“这个项目在为肺癌患者提供新生的同时,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救助困弱群体的人道主义精神。”

  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于1994年,截至目前已募集慈善款物共折合人民币60多亿元,使数以千万计的困难群众得到了不同形式的救助。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