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生猪生产逐步恢复 但近期价格仍将走高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俞岚)在密集出台的政策措施影响下,当前中国内地生猪生产已逐步恢复。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今天在京透露,目前,国内生猪存栏数量正在上升,母猪补栏增加,规模养猪发展加快,市场供应量已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据商务部对全国二百家大型养殖企业的调查,二00七年末这二百家企业的仔猪存栏数量比十月末增加百分之零点三,母猪存栏增长百分之零点四。

  朱小良认为,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措施对生猪生产的恢复起到很大作用。这些扶持措施包括:能繁母猪补贴、能繁母猪保险、疫病防疫补助、生猪良种补贴、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强制扑杀补偿等。

  二00八年,中国政府对生猪生产的扶持力度将继续加大。据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透露,今年政府将斥资一百五十二亿元用于支持生猪生产。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政策措施效应的逐步显现,今年下半年猪肉价格有望回落。

  但近期,由于受饲料价格、运输费用、人工成本和饲养周期、季节消费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在成本推动下仍保持高位运行。一月十四日至二十日一周,猪肉价格较前一周上涨百分之零点五。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特别是春节期间,受需求旺盛等因素刺激,猪肉价格将继续高位走强。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小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