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湖南再接红色冰冻警报 十二条高速公路封闭

  中新社长沙一月二十二日电(欧阳浩亚)大范围的降雪冰冻天气仍在湖南维持并有所发展,湖南省气象台今日再次发布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息。而持续的恶劣天气也给当地交通造成严重影响。截止今日上午九时五十分,湖南十四条省管高速公路除长永、耒宜高速公路外全部因结冰而封闭,造成大量车辆滞留。


  受高空低槽东移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从本月十二日开始,湖南大部分地区出现近三十年来严寒范围最广、低温持续最长的冰冻雨雪天气。二十一日十一时三十分,湖南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息,同时紧急启动雨雪冰冻灾害预警Ⅱ级应急响应。

  今日上午八时,湖南大部分地区冰冻直径普遍在八毫米以上,其中怀化、邵阳、娄底、湘潭、长沙、衡阳北部等地程度较为严重,冰冻直径均已超过二十毫米,而怀化、宁乡直径超过二十毫米以上的冰冻则持续了四十多个小时,并在继续发展加强。上午八时三十分,当地气象台再次发布道路结冰红色预警。

  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受冷空气活动频繁、中低层暖湿气流活跃等因素共同影响,从二十二日开始,湖南冰冻、道路结冰还将持续并明显加强,灾害影响可能进一步加剧,局部地区还将出现暴雪。这将对该省交通、通信、供电、供水等造成严重的不利影响,而流感等疾病的发生率也有可能提高。

  针对当前的冰雪恶劣天气,当地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员一定要注意谨慎行车,选择合理路线出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