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商务部:春节期间中国食用油价格仍将高位运行(图)

  12月15日消息,据国家有关部门价格监测显示,在11月份的上半月内,国内市场食用油价格呈现全面上涨之势。其中,全国花生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升19.54元,比前一周上涨0.22元;全国菜子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升11.47元,比前一周上涨0.12元;全国豆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升10.0元,比前一周上涨0.13元。到目前为止,今年花生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6%至30%;菜籽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5%;大豆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3%至36%。
中新社发郑晨?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俞岚)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二十二日在此间表示,受进口因素影响,今后一个时期,包括春节期间,国内市场食用油价格仍将保持高位运行,但市场供应完全有保障,不会出现脱销断档。

  自去年以来,国内市场食用油价格出现较快上扬。上周,豆油价格较前一周又上涨百分之一点一,菜籽油价格上涨百分之零点九,调和油价格上涨百分之零点五,花生油价格上涨百分之零点四。

  朱小良表示,食用油价格上扬与中国食用油对外依存度提高有关。

  近年来,中国大豆等油料作物的播种面积和产量持续下降,而食用油需求增长较快,产需出现较大缺口,这一缺口主要通过进口渠道来弥补,致使进口食用油规模逐年扩大,对外依存度不断提高,国内市场价格与国际市场联动性愈益增强。

  二00七年,中国进口食用油八百三十八万吨,比二00六年增加两成五以上。而去年以来,国际市场油料油脂价格大幅上涨,使得二00七年中国进口食用油的价格平均提高了五成八,带动国内市场食用油价格持续走高。

  朱小良表示,未来一段时期内,食用油价格仍将保持高位,但随着国家扶持油料作物生产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以及近期进口食用油数量的增加,再加上储备食用油陆续投放市场,春节期间国内市场食用油不会出现脱销断档。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小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