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8全球股市暴跌调查 > 2008全球股市调查

哪些个股会成为暴跌后抢反弹的对象

  在内外部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股指在短短六个交易日下跌近千块,多年来未遇,所有的技术指标、支撑位已失真,个股更是哀鸿遍野。不过,在经过持续调整之后,短期内市场也有作超跌反弹的技术性要求,而且诸多不利因素也在快跌过程中得到了集中性的释放消化。
在年报业绩预期仍然向好的情况下,目前行情持续调整的空间将较为有限。后市围绕年报业绩与各类题材展开的个股炒作,仍将使得场内具备一定的个股赢利机会。

  从机构对2007年业绩作出预测的850家已上市公司可比数据统计来看,机构对850家上市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预测平均水平接近0.56元,而上述公司2006年实际平均每股收益不足0.38元,业绩增幅预期超过48%。其中,2007年度业绩预测增幅超过100%的有163家,占比接近20%;预测增幅在50%至100%之间的有132家,占比超过15%;此外业绩预增还有399家,由此预测业绩增长的上市公司比例接近77%。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大面积预增已实事,借目前股指杀跌有选择性的介入这类业绩高增长个股应该是现阶段重要的投资策略。

  在历来的年报公布期间,业绩、成长性都成为左右个股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而业绩预增将是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后面一两个月时间里,随着年报业绩的集中披露,那些具有绩优高成长性的个股将会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而爆发价值回归行情,特别是那些股价调整充分,前期又大幅滞涨年报业绩超预期增长个股,其未来的上涨机会和空间将更大。

  在预增个股选择上,该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品种,以及股改后大股东注资重组使业绩“脱胎换骨”的公司。比如像金马股份(000980)经过大规模重组后,民营企业铁牛集团成为了公司实际控制人,凭借灵活高效、快速反应的民营机制优势,公司在挖潜增效,市场开拓以及提高生产效率和改善产品品质方面工作成效显著。继中报、三季报业绩大增后,2007年10月23日又公告预计公司2007年全年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0%-200%。公司在优质资产注入后,使得主营业务结构得以优优,利润构成更为合理,盈利能力不断增强。预计08年新投入的生产线达产后会给公司业绩带来爆发性的增长,将壮大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从而提升了公司的价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