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8全球股市暴跌调查 > 2008次贷危机之痛

次贷危机拖全球股市进入熊市

  本周二发布的美国零售销售额发生下滑,花旗集团也发布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这加剧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并引发全球股市的连续下跌。

  周二较早收盘的欧洲股市也受到拖累,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3。
06%,德国DAX30指数下跌2。14%,法国CAC40下跌2。83%。

  当天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7。04点,跌幅2。17%,报12501。11点;更广泛的基准股指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30点,跌幅2。49%,报1380。9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0。71点,跌幅2。45%,报2417。59点。罗素(Russell)2000指数下跌15。05点,跌幅2。11%,报697。43点。

  英特尔公司宣布公司销售额可能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股价当天在纽约股市收盘时报收22。69美元/股,但盘后交易中下跌19。84美元/股。

  美国零售销售额的意外下降,使亚洲股市延续隔夜美股跌势。花旗集团去年四季度巨亏的消息,使亚洲市场汇丰控股领跌银行股,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则跟随原油和铜价一起走低。

  “实际上美国已经陷入衰退期,”吉隆坡Hwang-DBS资产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DavidNg表示,“亚洲市场将和美国一起下跌,金融市场没有缓冲机制。”

  截止到北京时间17:10,摩根士丹利亚太指数下跌3。4%,报145。51点,创去年8月22日以来的最低点。

  东证一部指数下跌47。83点,跌幅3。54%,报1302。37点;日经指数下跌468。12点,跌幅3。35%,报13504。51点,创2005年10月以来最低收盘点;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386。93点,跌幅5。37%,报24450。85点;韩国KOSPI指数下跌41。98点,跌幅2。40%,报1704。97点;印度孟买SENSEX30指数下跌382。98点,跌幅1。89%,报19868。11点。

  周三欧洲股市在科技股和矿业公司的带领下继续下跌。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NV)在法国股市跌至10年低点,必和必拓股价在伦敦市场继续下挫。截止到北京时间17:49,摩根士丹利全球指数下跌1。1%,报1477。37点。

  今年以来摩根士丹利全球指数下跌7%,市值蒸发2。1万亿美元。美国就业、制造业和零售销售等经济领域发布的疲软数据,显示这一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的增长正在下滑。

  今年前10个交易日内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跌幅,已经创下197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日经指数也创下1970年以来最为惨淡的新年开局,瑞典、波兰、澳大利亚、香港和新加坡市场正在扩大从去年的高点下落的跌势,并且下跌幅度已经超过了20%,符合熊市的普遍定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