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8全球股市暴跌调查 > 2008全球股市调查

连续下跌 全球股市蒸发逾5万亿美元

  ⊙本报记者 朱周良

  随着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加重,过去两天,全球股市罕见地遭遇了连续暴跌。中国香港、欧洲、日本等地股市都先后出现2001年“9?11”事件以来的最大跌幅,拉美和非洲等新兴市场也跌声一片。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股市今年以来的累计市值损失已达5万亿美元左右。

  在经过了“黑色星期一”之后,昨日亚太股市开盘后继续狂泻。昨日尾盘,摩根士丹利亚太指数暴跌6.9%,为1990年4月以来最大跌幅。

  具体来看,日经225指数昨天收跌5.7%,报12573.05点,该指数过去两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高达9.3%,为自1990年以来最大两日跌幅。韩国股市继续暴挫4.4%,首尔综合指数跌至八个月以来低点。澳大利亚证交所综合指数大跌7.3%,创198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标普/澳证200指数收跌7.1%,至5186.80点,为2006年10月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位。

  前一日暴跌7%的印度股市昨天再遭重创,股指开盘即狂泻11.5%,迫使大盘暂停交易。一小时后恢复交易,股指仍一度暴跌12.8%,为16年来最大跌幅。印度财长紧急出面呼吁投资人保持冷静,此后大盘稍有企稳,收盘时印度股市跌4.55%。欧洲股市21日普遍大跌,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暴跌5.7%,为2001年“9?11”事件以来最大单日跌幅。21日收盘,伦敦股市暴跌5.48%,法兰克福股市重挫7.16%,巴黎股市大跌6.83%。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的连续下跌,已使得全球股市市值累计蒸发超过5万亿美元,这甚至超过了中国A股市场截至去年年底的总市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