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大盘暴跌 > 最新报道

六天“大甩卖” A股平均价打了八三折

  ⊙见习记者 杨晶

  周二,A股市场再遭重挫,沪深股指一日大跌逾7%。而在近六个交易日里,A股的总市值减少约5.65万亿元,全部A股的平均股价(按总股本加权平均计)从18.93元降至15.74元,沪深A股的静态市盈率大幅下降。


  总市值蒸发5.65万亿元

  自本月15日A股市场展开一波强势调整以来,两市大盘六个交易日里跌了五天,与14日的收盘水平相比,两市总市值已损失了5.65万亿元,流通市值减少了1.44万亿元。尤其昨日沪深股指双双大跌逾7%,近千只个股跌停,总市值单日损失2.48万亿元、流通市值单日减少8624.2亿元的纪录更是达到了近几日市值“蒸发”的峰值。

  A股平均降价近3.2元

  比起总市值的损失,A股平均股价在六天中缩水约3.2元,更让投资者有深刻的体会。据Wind数据统计,在上周连续三天的下跌中,A股平均股价(按总股本加权平均计)已累计下降1.15元。昨日沪综指跌至去年8月初4600点不到的水平,A股平均股价一天之内便降了1.25元。截至昨日,全部A股的平均股价已从14日收盘时的18.93元跌至15.74元。

  随着大跌行情的逐日升级,前期曾持续走强的中小板个股也从抗跌逐渐沦陷至重灾区。昨日中小板综指也大跌7.44%,创下本轮牛市行情的第二大跌幅,仅次于去年2月27日的大跌8.31%;中小板个股的平均股价也在昨日跌破30元整数价,下降了2.58元。自本月15日以来的六个交易日,中小板个股的平均股价已由32.88元降至29.01元,下降了3.87元。

  两市A股的股价结构也发生很大变化。与14日收盘时相比,130余只个股收盘价不足10元,10元以下的个股在个股中的占比也由17%提升至26%。

  平均市盈率快速下降

  在大盘股指和多数个股股价的下滑趋势加剧时,两市A股的静态市盈率也加速下降。据沪深交易所公布的市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市A股的平均市盈率已从14日收盘时的61.95倍,降至昨日收盘时的51.37倍,深市A股同期的市盈率也由78.49倍下降到67.01倍。

  60余只个股不跌反涨

  连续六天的调整,沪综指强硬地擦掉900多点,沪深300指数也应声坠落近1000点,恐慌杀跌的气氛里,两市逾六成个股的损失小于沪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其中60余只个股还成了不跌反涨的“避风港”。

  据wind数据统计,自本月15日至昨日,沪综指、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17%,深成指累计下跌16.4%。中国平安等保险股、万科A等地产龙头股、宝钢股份中国石化中国远洋宏源证券等累计跌幅均超过了20%。而欣龙控股逆势累计上涨44%,沈阳新开敦煌种业的累计涨幅也超过了3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