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外资VC:将加快设立人民币基金步伐

  (本文由姚音采访,实习生罗燕萍整理)

  从宏观上来说,美国经济的疲软,肯定会影响到中国的增长和经济的发展。但对于中国创投类的企业,受到的负面影响却不会特别大。因为创投本身的起点价格并不太高,而增长空间却很大。

中国创业板的推出,给投资者在投资小企业后,提供了一个退出渠道。因此,我非常同意“创投是很好的一个机会”的观点。而软银在创投方面的优势,将为我们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好的机会。

  但是,创业板的推出,并不意味着创投基金在投资一个企业直到上市后,就可以退出不管了。小企业发展到上市后,一方面是融资到了一大笔资金,另一方面,公众对你的关注反而更高。对于创业团队和管理团队来说,上市不仅给未来的发展带来了新的资金支援,更带来了压力,对于创业团队的要求也就更高。与此同时,公司上市后,品牌效应也会给公司业绩带来很大的帮助。

  2008年的创投业发展要从两方面看,第一,资金会多这是肯定的;其次,创投业的风险也会更大。这一方面是因为创投行业本身的高风险,能不能找到好的项目,关系到企业未来的发展。另一方面,现在很多公司对于风投的需要不仅仅在于资金,更看中管理经验、网络资源、公司管理的规程等,能够提供这类价值的基金更能找到好的项目,所以对于VC来说,品牌的积累也是很重要的优势。

  作为一个外资背景的的创投企业,创业板的推出对我们而言,提供了更多的退出渠道。例如以前有些公司并不准备赴海外上市,现在可以不用强求,专心发展业务。我们有了国内的退出渠道后,增加了灵活性。但因为创业板的上市标准还没有出来,因此现在还不能做出评估。

  软银很早以前就开始设立人民币基金,目前有几亿元的规模,以后还会有追加。相信创业板的推出,对于本来投资渠道不多的中国投资者,会增加新的投资渠道,对中国经济肯定会有很大的启动作用。从国外经验来看,创业板的推出对于推动国家的经济、科技的发展都有很大的作用。中国也是必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