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李毅中:一些安全事故背后权钱交易“明显”

  安监总局和监察部昨日联合公布了2007年五起重大事故的处理结果,其中部分事故存在严重的权钱交易。

  五起事故分别是,湖南省凤凰县堤溪沱江大桥特别重大坍塌事故;山西省临汾市蒲县蒲邓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辽宁省铁岭市清河特殊钢有限公司钢水包倾覆特别重大事故;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王禹乡南山煤矿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江西上饶道路交通黑火药爆炸特别重大事故。

  这5起事故共造成189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7676.24万元。

  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表示,这五起事故暴露了目前安全监管中的四大问题,一些事故单位和业主无视法律,非法生产;事故单位安全管理混乱,隐患严重;一些中介机构、监理单位不负责任,为事故发生埋下隐患;一些地方政府及监管部门监管不到位,个别人甚至徇私枉法。

  其中,湖南湘西沱江大桥特别重大坍塌事故和临汾市蒲县蒲邓煤矿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背后都存在明显的权钱交易。

  李毅中透露,湖南湘西自治州政府在沱江大桥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审批过程中,违反有关规定,要求州计委、州交通局补办、倒签有关文件;要求赶工期,向“州庆”献礼,湘西自治州有关部门和凤大公司的相关责任人都接受贿赂。

  2005年年底发生的死亡171人的黑龙江七台山煤矿事故中,对主要责任人的刑事处理延迟了两年才完成。面对安全事故案件审理滞后的情况,继续开展部际合作被认为是今年实施的重点。

  去年9月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已建立由监察部、公安部、司法部、安监总局、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六单位组成的部际联席会议的工作机制。

  监察部副部长王伟表示,下一阶段将重点加强行政机关与司法机关的协调配合,特别是事故责任追究中的协作配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中 | 蒲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