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8全球股市暴跌调查 > 专家解析全球股市暴跌

美联储降息能否刺激港股反弹?

  昨天恒生指数创出自“9?11”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国企指数创出10年来最大跌幅;而恒指从去年历史的高位至今已经回落接近10000点了。对于港股目前这种连续急挫的状态,相信所有的内地投资者都没有经历过,但因为可能习惯了A股思路,两根大阴线,是否会有反弹?

  兴业证券的港股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如果没有美股的强劲反弹,港股就不一定上涨,因为香港市场的金融工具比较多,做空也能够赚钱,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上涨的动力不足,或者上涨的趋势不明确,机构可以继续以做空来赚钱。

  好在我们等来了美国方面的利好,美联储降息75个基点,幅度位于市场预期的上限,这或许会给我们带来刺激美国股市反弹的一丝希望。

  另外如果美国经济没有出现明显的衰退,那么美国的一些刺激经济的政策也未必能够使得投资者放心,所以还要看除金融地产以外的这些行业是否会出现明显的衰退迹象,如果有的话,很有可能政策力度就大一些,但如果没有有力的政策,向下走的概率较大。所以,张忆东不建议投资者盲目抢反弹,但一定要适时、及时止损,降低仓位,但也不建议全部清仓,因为全部清仓以后,很可能就不敢再进来,错失良机,而是要把仓位降下来,然后再不断操作,摊薄成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