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新股发行扰动资金利率昨大幅上涨

  资金利率再度受到大盘股发行的影响。昨天,受机构积极备战打新资金影响,银行间资金利率出现全面上涨,其中7天和14天利率上涨幅度达到100多点,纷纷触及今年以来的最高点。

  本年度首只大盘股??中煤能源将于本周五进行IPO。

根据公告,中煤能源计划发行15.2亿股,将于24日进行网下配售,25日开始网上申购,这使得各机构开始积极为届时的打新资金作准备。分析人士指出,中煤能源此次募集资金额可能将超过300亿元。由于网上发行比例增加,其网上申购资金可能将达到2万亿元。

  这再度成为扰动货币市场的最大因素。

  中国货币网显示,昨天银行间回购加权利率上涨了76.44个基点至3.85%,其中7天回购利率上涨了108.83个基点至3.81%,单笔利率最高达到5.1%,是今年以来的最高点,14天回购利率当天则上涨了94.61个基点至5.05%,最高触及5.20%的年内新高。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7天和14天品种昨天的上涨分别达到了169.36个基点和123.69个基点。

  此外,本周五25日存款准备金将正式上缴,届时商业银行上缴资金将达到1900亿元,这也成为影响本周资金面的因素之一。

  国海证券债券分析师杨永光表示,接下来的几天资金利率可能会继续上涨,但市场心态已渐趋理性,不会再出现去年因大盘股发行而“疯涨”的局面。

  自去年开始,新股发行尤其是大盘股的发行使得资金利率的波动性大大增强,这一影响在在去年10月下旬“中国石油”A股发行期间达到顶点。7天回购利率在去年10月25日创下17%的历史最高纪录,14天回购利率也在当天触及16%的历史新高。

  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310亿元1年期票据,利率为4.0583%,与上周持平,此外,央行还进行了470亿元的7天正回购和80亿元的28天正回购,操作量较上周同期减少了119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70%和3.20%,与前期基本持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