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海百特中方股份欲出售 双鹤药业有意竞购

  由于涉及与银行间的债务问题,上海华源长富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源长富”)所持有的上海百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百特”)的股权正计划被拍卖出售。同样作为大输液行业领军企业的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062.SH,下称“双鹤药业”)正有意向参与竞拍,而上海百特中国公司方面也可能会竞标。

  上海百特是由美国百特和华源长富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企业,其中,华源长富占有40%的股权。

  昨日,美国百特中国公司方面有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此前,由于华源长富与中国银行无锡分行间的债务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被要求用资产进行抵债,由此,上海百特的中方股权成了拍卖对象。

  但昨日,华源长富方面并不愿透露此次拍卖的具体细节。“这事情是集团方面在操作,我们并不了解情况。”华源长富办公室一位人员对记者说。

  而记者昨日从双鹤药业方面了解到,此次上海百特中方股权的拍卖会在法院主持下进行,拍卖日期已定于本月25日。

  “是否能竞拍成功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但如果能够成功,对我们的业务发展将会有帮助。”双鹤药业有关人士对记者说。

  昨日,记者并没有了解此次拍卖的具体价格,但据上述百特中国人士透露,此前华源长富参股上海百特的资金约为480万美元。

  事实上,此次参与竞购上海百特的股份,也是华润集团欲整合旗下大输液资源的一大行动。

  双鹤药业一直是国内大输液产品的老大,而上海百特的产品同样涵盖了静脉输液产品及输液的配制、给药、储量和递送的相关产品等,双方在业务领域有着相同性和互补性。

  目前,双鹤药业在北药集团的地位正在被进一步提升,此前,北药集团已将下属五大优质资产注入,整合已成为其长期计划。

  同时,按照华润集团整合华源集团的计划,同样生产大输液产品的华源长富今后也将被整合入双鹤药业旗下。而华源长富目前也正为此进行系列剥离不良资产的“瘦身”行动。

  但事实上,华源长富目前本身的情况并不乐观,其去年上半年亏损达3469万元。一位接近华源长富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华源长富正被多个官司缠身,原与双鹤药业并列为国内大输液一南一北两大品牌,但目前正在不断走下坡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