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在青岛设立合资工厂 台湾压缩机巨头进入大陆

  境外空调压缩机巨头相继涌入大陆。昨天,台湾地区最大的空调压缩机东元电机(下称“东元”)宣布,它在青岛投资设立的一家合资工厂,已经获得相关机构批准。

  合资工厂的名称为“青岛世纪东元制冷科公司”,合作方为韩国Finetec世纪,它也是目前韩国最大的商用压缩机生产商。

双方初期将大约投资1.16亿元人民币(各投5800万元),以定位于高端商用空调压缩机(涡轮式)和冷却器的生产。

  双方预计今年第三季投产,未来将“东元+世纪”双品牌战略经营,主要覆盖中国市场(含台湾等地)、东南亚及韩国。

  压缩机只是东元大陆整体布局中的一个环节,它早就与“造鞋大厂”宝成集团在广东合资成立了商用空调厂。不过,目前它的最大营收来源是发动机业务,它已相继在无锡与江西设立两座大型工业马达工厂。此外,东元在南昌、厦门设有家电制造基地,主要生产洗衣机与液晶电视。

  境外空调压缩机巨头的涌入,将对大陆的压缩机生产商进一步造成冲击,尤其是本土巨头华意压缩。不过,华意压缩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主要定位于冰箱压缩机领域,双方呈现错位竞争,而且,目前长虹电器已经入主,这消除了华意压缩与下游整机企业合作的压力。2007年,华意出货1224万台,总收入达28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