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索罗斯:全球面临着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面对全球股市如此大跌,身家上亿的投资大师索罗斯22日提出警告称,全球正面临着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作为第一个发出如此“危言”的金融大鳄,索罗斯对市场的恶化感到十分担忧。“当前情形比二战结束以来出现的其它任何一次金融危机都要严重得多。

  他认为,在过去几年中,各国政策一直被一些基本的错误思想所引导。他将这些错误思想的来源称作“市场原教旨主义”,即认为金融市场机制可自我均衡的观点。“这种观念是错的,眼下的确存在严重的金融危机。”

  当被问及是否认为美国经济正走向衰退时,他表示,“是的,这是美国面临的一个威胁。”他还补充称,欧洲经济同样面临衰退风险,并表示人们对这点的认识之少令他感到惊讶。

  对此,花旗集团首席亚洲分析师黄益平昨天明确表示,现在还谈不上全球金融危机,但今后的市场可能会加剧波动。“美国经济的基础十分坚实,而且美联储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就会开始复苏,因此,现在说金融危机已经到来还为时过早。”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主任曹红辉也认为,现在的金融市场已经远非震荡这么简单了,但还很难预测全球金融危机已经到来,但危机的味道已经越来越浓,很有可能会爆发。而各国政府却在此时手足无措,显示出了认识的不充分。

  “现在应该是保持高度警戒的时候了。中国政府应该同欧美等全球监管机构加强交流,防微杜渐。”曹红辉说道,“中国的当务之急是避免出台一些影响股市稳定的政策,并要求那些投资次债的银行提供明确的数据,来进行监管。”

  亚太地区股市昨日表现

  香港恒生指数-8.65%

  香港国企指数-11.97%

  台北加权指数-6.51%

  日本日经225指数-5.65%

  韩国首尔综指-4.42%

  印度孟买敏感30指数-6.23%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1.73%

  欧洲拉美股市21日表现

  英国FTSE100指数-5.5%

  法国CAC40指数-6.8%

  德国DAX30指数-7.2%

  巴西博维斯帕指数-6.6%

  南非约翰内斯堡综指-4.16%

  秘鲁利马IGBVL指数-8.3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 曹红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