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8全球股市暴跌调查 > 专家解析全球股市暴跌

没有更好办法,只能等反弹

  承接前一日跌势,昨日沪深两市再度暴跌,上证指数大跌7.22%,两日内沪指狂泻620.76点,下跌幅度达到11.92%。诸多券商认为,后市持续性恐慌杀跌几率较小,有望在年线附近获得支撑。

  七月投资分析师赵文认为,后半周市场会出现反弹,近期继续杀跌已经不足取了。

他直截了当地指出,没有什么更好办法,耐心等待为上。

  持续杀跌几率小

  在外围股市暴跌的影响下,昨日A股再度出现恐慌性杀跌行情。但分析师认为,后市恐慌性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虽然A股在前期外围股市大幅下跌之时一度出现过较为独立的上升行情,但此次,国内从紧的货币政策所带来的调控措施接踵而至,这些都构成了对市场的巨大压力。

  “在内忧外患的市场背景下,A股市场结束‘独善其身’的强势也在情理之中。”上海证券策略研究员屠骏指出。

  由于今年以来,市场供给一直处于缓慢释放阶段,资金的相对充沛使得大盘股趋弱的同时,中小市值个股的题材炒作依然火爆,从而也有效维持了市场人气。但是近期从首轮“大非”减持潮的出现,到中国平安天量再融资、中煤能源网上发行比例超纪录,都显示了短期市场的供给压力正在加大,市场的题材炒作也随之出现明显的降温迹象。

  在屠骏看来,基于短期资金面紧张和调控压力升温,市场的调整出现了一定的非理性情绪,但因市场参与者的理性度明显提高,后期出现持续恐慌性杀跌行情可能性较小。

  同样申银万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也表示,后市出现如前两日般的急跌可能性不大。他指出,如果说前日的下跌还有估值上的理由,那么昨天的下跌完全是散户式的恐慌造成的。

  挑战年线支撑

  展望后市,诸多券商认为,市场在宏观调控与周边市场动荡的预期下,阶段强势格局已经被瓦解,后期出现探底震荡趋势的可能性较大,短期内市场将继续向下,但年线位置将出现一定的支撑,能否真正止跌上扬,还需要政策的配合,以及市场人气的恢复,再加上新热点的出现。

  “大盘形成C浪下跌态势,此轮调整将指向年线,甚至到达4100点附近,但年线会在短期内收复。”在南京证券首席研究员周旭看来,年线作为牛熊分界线将起到较强的支撑作用,如果年线难以支撑或是跌破后短期内难以收复,那么市场今年整体行情将会偏暗淡。

  报复性反弹随时出现

  “如果这样,将对后期‘大非’解禁高潮的到来很不利。”周旭指出,今年仅股改解禁的流通股数量就将达到1万多亿元,如果市场行情就此暗淡,对这些即将解禁的大额流通股必然不利,这也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

  去年12月中旬,李融荣在召开央企工作会议谈及国有股减持时就曾明确表示,会从维护投资者利益角度来考虑国有股减持或者增持。“当股价偏离基本价值太高,央企就应该减持;当股价太低,就应该增持。”

  基于以上分析,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大盘在经过连续大幅杀跌,尤其是很多恐慌性抛盘涌出后,报复性反弹随时可能发生,在此点位不宜盲目杀跌,操作上不要过于恐慌。

  但光大证券宏观策略部穆启国指出,由于美国股市昨日停盘,今日走势可能受到欧洲股市大跌的影响,届时A股市场可能也会受其影响,另外定于本周四公布的CPI数值亦会对A股市场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后市操作

  不必盲目杀跌,逢高减仓

  广州万隆

  昨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2380.2亿元,比前日增加约354亿元,净流出376亿元。昨日上证指数出现更大暴跌,市场恐慌性杀跌,两市近千只个股跌停,仅24只个股红盘,上证指数跌7.2%,收在4559.8点。2008年市场走弱已成定局,从短期来看,上证指数6日RSI为9,已处于严重超卖状态,不必盲目杀跌,目前市场已处于“满街流血时”,在5500一线成功逃顶的资金对下跌30%以上的有业绩个股可以适当补仓,获利目标10%~15%。仓位较重的后市应以逢高抛出为主,建议持币过春节。

  昨日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银行、准金融、地产、钢铁、中小板。

  ■房地产板块:昨日该板块恐慌性杀跌,资金净流出约17.5亿元。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东湖高新。该板块预计年报业绩较好,后市持股以逢高抛出为主。

  ■银行板块:昨日该板块恐慌性杀跌,资金净流出约5.4亿元。

  ■钢铁板块:该板块已见顶回落,后市不建议参与,资金净流出约11.5亿元。

  ■有色金属板块:昨日该板块恐慌性杀跌,资金净流出约16亿元。该板块预计年报业绩较好,后市持股以逢高抛出为主。

  ■中小板:该板块昨日也见顶回落,资金净流出约30亿元。

  ■化工板块:昨日该板块也跟随大盘回调,后市持股以逢高抛出为主。资金净流出约21亿元。

  ◇相关链接

  双顶可能性很大

  “不破不立”,连续下破5000点整数关口、4800点强支撑位,恐慌情绪宣泄后,预计今天仅有一段惯性下跌。如果上午继续下跌,期间没有较大力度的反弹,“多头心死,则跌势穷尽”,套利多头午后的抄底行为将推动股指大幅反弹,轻仓或空仓者可参与这一交易性机会。而对于长线投资者而言,大跌后长期头部越来越明朗,股价仍然处于长期顶部区域,促使更多的长线投资者在后市反弹过程中平仓离场,因此后市反弹过程中向上的压力较大,6100点、5500点成为双顶的可能性很大。广州万隆

  机构解盘

  技术指标超跌严重

  短线可借反弹减仓

  后市将震荡修复指标

  市场暴跌,恐慌气氛继续蔓延,个股板块无一幸免,在技术上走坏的背景下,个股的恐慌杀跌盘不断涌现,导致股指盘中反弹无力。从整体来看,全球市场动荡不安,对A股形成明显的拖累,市场谨慎观望气氛浓厚,短线市场在连续快速杀跌之后,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再加上春节将至,机构已无心恋战,未来市场人气的恢复需要一段时间,市场以低位反复震荡为主。市场在经过持续暴跌之后,技术上已处在严重超跌的状态,继续杀跌已不可取,预计后市应有一个震荡修复指标的过程。操作上,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周边股市走向以及消息面的动向,可借反弹减仓。九鼎德盛 朱慧玲

  持续大跌弱势依旧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二出现非常明显的低开低走态势,沪市还创出近期新低,日线缺口恰形成于近期低点连线处,该缺口突破意义显得十分清晰,而成交额则大幅增加,且周边市场纷纷大幅回落,两市转入弱势整理格局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短线或有的技术反弹也就难以令人乐观。从总体看,全球股市近日纷纷破位下行,美股创近16个月来的新低,但上周破位后,港股如今已完成形态量度跌幅,这对两市近日走势可能也会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但惯性下探仍在所难免。北京首证

  随时可能展开反弹

  美国次级债危机的蔓延引发全球股市下跌,昨日两市大盘再度出现超过7%以上的跌幅,上证指数甚至向下击穿了前期的低点,并威胁4500点整数位置。在指数大跌的背景下,前期活跃的中小市值品种中的获利回吐抛压也明显加大,大面积个股出现跌停现象,场内恐慌气氛弥漫。目前来看,大盘的下跌一部分是受国外市场的拖累,一部分是因资金分流的压力,更主要的是基金调整仓位引发市场信心危机,因为股指连续急跌,技术上严重超卖,随时可能展开反弹,但外围市场不明朗,基本面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将会继续构成市场压力。目前只能保持相对谨慎的思路,快进快出把握反弹机会。广发证券

  超跌后耐心等反弹

  暴跌之下其实没什么更多可分析的,目前的走势已经严重超跌,个股被错杀无数。反弹还是可以等待的,继续暴跌恐怕就有崩盘的嫌疑了。实际上次级债问题对中国影响没这么大,现在反而中国市场似乎跌得比根源地美国市场还厉害。市场总是会出现短期的扭曲,但是很快会重新调整。后半周市场会出现反弹,近期继续杀跌已经不足取了。没有什么更好办法,耐心等待为上。七月投资 赵文

  言底尚早严控仓位

  周二沪深市场均承接周一的盘跌惯性继续向下调整,沪指已基本跌至绝大多数机构投资者认定2008年市场底部区域的4511点。然而市场是无情的,4500点不可能是今年市场底部。从整体来看,在周边市场影响下,国内市场的高估值所面临的风险日益突出,尽管两市经过近期的下跌使得风险有所释放,但股价对业绩的透支仍然存在,再加上新股扩容加速,周边市场阴霾不改,市场短期内风险仍然较大,难有像样的反弹。整体来讲,市场言底尚早,严格控制仓位。建议投资者在目前点位仍不宜盲目追涨杀跌,暂时以观望为主。港澳资讯

  比“5?30”更惨烈

  虽然个股大面积暴跌是昨天两市股指再创半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的原因,但引发股指跳水的动力却是大盘蓝筹股,从盘中动向可以看出,早盘跌停个股数量不多,随着股指的反复探底,市场逐步恐慌,不少个股才随波逐流地下跌进而跌停,这表明做空动能处于全面释放的阶段。股指在6个交易日内下跌近20%,期间除少量个股活跃,总体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短线技术指标严重超卖,随时可能展开反弹,但本次调整过程中大盘蓝筹股和题材股泥沙俱下,导致股指两天跌幅比“5?30”期间更为惨烈,不像“5?30”期间市场还有部分权重股护盘,目前市场热点未能有效切换使反弹更像是一种技术性的修复,后市大盘还将有一个探底和酝酿新热点的过程,因此,投资者应该把握反弹机会减仓,等待新的投资机会产生。世基投资 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屠骏 | 周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