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8全球股市暴跌调查 > 2008全球股市调查

美降息或促股市走稳

    昨日又是暴跌!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与沪深300指数自14日至22日午市收盘时,累计下跌幅度分别达17.2%、17.1%与17.1%。暴跌的诱因何在?同时,美联储昨晚紧急宣布降息75个基点至3.5%,内外因素作用下股市未来的运行方向在哪里?跌停板上,投资者将如何应对?国泰君安、海通证券长江证券的分析师给出各自的看法。

  4500-4600点一线将有反弹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策略研究员翟鹏认为:近期市场的迅速下跌放大了海外市场下跌和市场领涨板块缺乏的影响。

  而美联储的降息将舒缓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心,进一步为金融体系提供流动性。随着1月份以来日元不断升值,全球范围的息差交易逐渐平仓,美国降息对息差交易的负面影响已基本消除,因此短期内美国降息对全球股市是利好,这将进而带动美股和全球股市走稳。但是从中长期来看美国经济仍在下降通道中,降息75个基点无法改变这一趋势,美股的下跌风险不容忽视。

  国泰君安表示,结合对1季度市场的判断,4500-4600点一线将有反弹。

  股指将进入价值中枢下方运行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冬云认为:中国宏观经济持续快速的增长势头,以及A股公司整体业绩未来高速增长预期等基本面,决定了A股市场长期牛市格局还将延续。

  他表示,在外围市场运行环境偏淡的大背景下,对近阶段A股市场运行趋势持谨慎观点,预计近阶段A股市场可能继续延续技术性调整格局,且上证综合指数近阶段很可能持续在价值中枢下方即5000点下方运行。

  当然,考虑到近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的暴跌行情的杀跌动能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恐慌性抛盘,因此,预计市场短线随时可能展开报复性反弹行情,届时应采取逢高减仓策略。

  国际化博弈带来不确定性

  长江证券的钟华认为,美国国内的资本市场回落无疑是引领此轮全球资本市场集体回落的关键要素,近两日的大幅震荡也显示A股市场“独善其身”的可能性正在降低。而国际化博弈进程中所导致的牛市基点不确定性逐步增加是引发虚拟经济阶段性调整的本质所在。

  长江证券认为,未来只能依赖宏观经济减速后的回升,这从根本上决定了2008年证券市场上半年呈现的阶段性繁荣以及可能的动荡加剧本质,下半年证券市场能否走出低谷很大程度将会依赖于美国经济的复苏状况。

  回归防御思路

  东方证券策略研究主管邓宏光表示:近期的下跌与2?27看似相同,但从经济景气、企业盈利、估值、投资者情绪、风险溢价等指标来看,其实质已经大不一样。投资思路应该坚决从牛市思维回归到防御的思路上来。

  2007年中国经济取得11.5%的增速,当年增长超出市场预期。按照2008年可能的目标估值水平来看,目前A股依然被高估。无论从常用的基本面情绪指标(FSI)还是市场面情绪指标来看,目前都处在已经见顶并下滑的过程中。近期风险溢价虽有所回升,但仍处在较低水平。因此,东方证券认为,近期A股可能会出现技术性的反抽,建议近期可关注商业零售行业。

  东方证券认为,美国降息有助于避免衰退局面,但中长期国内市场的不确定性还存在,关键看3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的状况是否符合预期。未来1-2月的工业企业盈利数据可能比市场预期乐观,会使得市场逐步企稳。

  专家仍持乐观态度

  尽管机构纷纷表示A股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大,但专家依然对中国股市持乐观态度。

  昨日,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北京南洋林德顾问公司董事长温元凯、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在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上先后预测A股能够达到万点。温元凯和水皮认为万点将在2010年到来,金岩石则预测今年内就会到达这一高点。

  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币升值和百姓理财意识觉醒等是上述专家作出预测的依据。对于近日大跌,上述专家均认为是由机构调整造成的。

  金岩石认为,紧缩政策并不可怕。在目前的行情下急需重振信心,坚定不移地相信中国经济需要在股票市场上体现价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