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水皮:股市为何暴跌 行情会否成为5.30翻版?

    传说中的最后一次暴跌,毕竟还是发生了。有人提出了类似的疑问,现在的行情会不会成为“5?30”的翻版?

  A股和美股的关系互动越来越密切。在A股强势时,美股受A股影响;在A股弱势时,A股受美股影响。

2007年上半年A股强势,所以A股“2?27”会引发全球暴跌。2007年下半年,A股振荡,所以跟着道琼斯上蹿下跳。从长远的角度看,美股和A股反映的是美国经济和中国经济的一种对比状态。美国经济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次债风波导致的金融振荡,所以,包括摩根斯坦利和花旗在内的大投行只有向中国银行(601988)乞资。而中国经济现在最大的烦恼是流动性过剩,以及由此而必然导致的资产价格过快上涨所产生的泡沫。一个是缺钱,一个是不缺钱,此强彼弱,再正常不过。

  当然,中国对待流动性过剩一直在努力,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提到15%,证监会又在暴跌之后及时公布创业板的时间表。以积极的股市政策对冲从紧的货币政策对企业融资的影响是一种明智的政策组合,这种选择会为中国股市注入新的潜力。

  给点阳光就灿烂,给点洪水就泛滥。创业板的上市,意味着大盘蓝筹靠边稍息,概念股横行天下,“八二”现象卷土重来,鸡犬升天之下会不会出现第二个“5?30”,的确值得投资者警惕。

  2008年8月8日,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在如此盛大欢快的节日中保持股市的稳定也是和谐社会的一个指标,而想避免8月的暴跌,就必须在此之前让市场降温,市场自己不降,管理层就人为地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