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平安增发成垂直降落导火索 机构抛售或达总流通盘8%

    1月21日,花旗发布报告说,机构资金仍在流出亚洲,尽管连续五周出现了海外、亚洲基金的净赎回,但这种外流尚未达到顶峰。花旗的研究员认为,如果这种悲观情绪延续下去,随着全球投资者避险意愿的增强,赎回额在今后几周可能会超过80亿美元。

  市场人士分析,在近日的A股市场上,国内机构尤其是基金的资金也正在从股市上流出。

  龙象同困

  美国感冒,全世界都打喷嚏。

  据外电报道,1月21日印度孟买证交所SENSEX指数下跌1408.35点,报17605.35点,为历史上最大单日下跌点数。近年来印度股市一直是亚洲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年初时的表现曾让人以为它能够抵御美国经济滑坡的冲击。

  孟买Kotak Securities研究部副总裁Ketan Karani说,随着外国机构大量撤出资金,投资者极度乐观的心情已转化为强烈的悲观情绪。国际上的负面因素已经被忽视了相当一段时间,现在终于爆发了。

  而引发印度股市大幅下挫的另一个因素是上周Reliance Power Ltd.进行了3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此举从去年大幅上涨后已显脆弱的市场中进一步抽离了资金。海得拉巴市Karvy Stock Broking的T.S. Harihar说,在过去十天里,印度股市的估值已经超过了负荷。

  某QDII基金经理对本报记者表示,1月17日以来H股明显出现了机构资金大量外流的局面。对A股而言,此番大跌就是H股大幅下挫的直接反映。

  该基金经理认为,在2008年年初的时候,A股在应对外围市场下跌趋势仍然有一些免疫力。但此刻外围股市出现了大幅下挫,和印度股市一样,A股不可能还能独善其身,尤其是和H股紧密相关的股票。

  事实上,经过近日的调整后,虽然恒生AH股溢价指数从年初创下历史最高的209.54点回落到了1月21日的197.97点,但整体溢价水平依然处于5年来的高位。“这种高溢价水平不可能长期存在,调整也是必然的。”

  机构抛售

  从某一方面来说,中国平安就是中国的Reliance Power Ltd,成为压倒多方的最后一根稻草。

  “中国平安是在一个最不恰当的时机发布了最不恰当的再融资案。”北京某基金经理对此评价。该基金经理认为,平安的再融资案使得市场后期的供求关系出现了不利于多方的变化,更是引发市场对扩容压力的忧虑进一步加深。

  “从平安本身来说,确实是家质地优良的上市公司。如果它是在去年三季度融资,以当时的资金供给程度,或许不会造成市场的太大反应。但按照现在的情况,我很不看好平安增发成功可能性。”上述基金经理同时认为,“机构目前肯定是采取抛售中国平安的策略。作为大盘股,其影响力不仅仅会波及同类的保险股票,连带金融板块都会牵连。”

  深圳某基金经理表示,造成金融板块急速下挫主要还是外围因素,平安只是突然出现的一根导火索。即使没有平安的融资计划,随着香港股市的金融类股票受花旗美林的不利消息而被抛售,同时拥有AH股票的金融板块必然要受到影响而进行调整。

  虽然各家机构并不愿意透露是否进行了抛盘行为,但北京浩鸿明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浩1月22日在某论坛上分析,在过去几个交易日,基金明显是在出货,机构的减仓程度相当于所有流通盘的8%。其中机构持仓曾经高达73%的工商银行,在过去的一小段时间内锐减到59%。而中国联通则减了13%。

  中信证券被抛售得最为凶猛,从74%的机构控盘度锐减到52%。但机构对中信证券的抛售应该不是这两天发生,而是过去三四个月内发生的一件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