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交行发盈喜有利反弹 去年盈利料有逾60%增长

  港股昨日爆发新一轮的恐慌性甩卖,市场担心美国可能步入衰退,会拖累环球经济,因而倾向要钱唔要货,致令股指每况愈下。恒指最后退至21,757.63报收,大跌2,061.23或8.65%,成交更进一步增至1,557.57亿多元。


  市场已出现不理性的情况,但现时的环境是否真的差到「争相离场」则有待商榷。事实上,内地经济保持强劲增长,对美国的负面影响应可发挥抵御作用,根据以往的经验,每一次危机,往往是财富大转移难得的机遇,对于实力投资者而言,现阶段无疑也提供了伺机收集优质股的良机。

  就内地银行而言,涉及投资于美次按债券及其它相连债券的银行并不多,但这次却出现全面的被甩卖情况,该等无辜受累的内银股,自然可以作为优先留意的对象。交通银行(3328)较早前曾表示,旗下包括海外分支机构并没有购买过美国次级按揭债券,惟此股在昨日的大跌下,也未见幸免,最后退至7.89元报收,大跌1.2元或13.2%,成交大增至21.99亿多元,反映低位买盘动力已增强。

  去年盈利料有逾60%增长

  中资银行股最近频发盈喜,招行(3968)、信行(0998)、工行(1398)和建行(0939)已先后发盈喜,交行及至昨日傍晚也发出盈喜报告,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对截至去年底止年度财务数据进行初步测算,集团预计去年净利润较06年度净利润增幅达60%以上。交行指出,业绩增长强劲与去年该行各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有关,而净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信贷和资金收益增加,以及中间业务收入大幅增长。

  由于交行为最先引入国际著名策略投资者的内地银行,汇丰(0005)除了入股交通银行,更于交行管理层中,担当多个重要角色,集团管理层具有较积极与开放的态度,去迎接国际化的管理手法,相信亦为基金一直看好此股的主要原因。就估值而言,交行07年预测市盈率约17.58倍,08年更进一步降至12.6倍的合理水平,相比招行的18倍,更具吸引力。此股于10月30日曾见过14.92元,如今自高位回落幅度已达47%,可见其已有被过度甩卖之嫌。集团发布盈喜报告,相信会对低迷的股价带来支持,博反弹目标为10天线的9.93元。(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