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交通银行料去年多赚60% 瑞信仍看好中资银行股

  继招行(3968)、建行(0939)、信行(0998)及工行(1398)相继发出「盈喜」之后,交通银行(3328)昨亦宣布,预料2007年净利润按年增长逾60%,按该行06年125.45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净利润来推算,07年将最少赚200亿元。
虽然市场仍关注部分中资银行或须为美国次按投资作大额撇帐,但瑞信就认为中资银行股基本面仍强劲,维持该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

  据交行发出的业绩预增公告,预料07年净利润按年增长逾60%,主要来自信贷及资金收益增加,以及中间业务收入的大幅增长。交行06年全年按中国会计准则计算的净利润为125.45亿元,以该行07年净利润符合公司60%以上的预增幅度,则07年的净利润将最少达200亿元。

  07年净利润料最少200亿

  交行在去年10月份公布,按国际会计准则编制,07年1-9月净利(扣除少数股东权益)为144.86亿元,按年升60.65%,受利息收入及手续费与佣金等中间业务收入增长带动。

  市场正关注部分中资银行或需为美国次按投资作大额撇帐,拖累多只中资金融股近日承受沉重沽压。然而,投资银行瑞信昨发表研究报告指,若不计及一次性的开支或次按风险,许多中资金融股的基本面依然强劲,且值得趁低吸纳,故维持该行业「增持」评级。

  瑞信报告称,工行及建行上周宣布,预料其07年度净利润,在计入一次性的开支及相关次按投资提拨后,将分别增长60%及48%。虽然两家银行未有公布其会否为次按投资作出额外拨备,但由此可见,工行及建行于去年第四季盈利表现持续理想。

  瑞信:中行再跌风险减小

  报告续指,次按问题将持续困扰金融股的短期盈利,瑞信甚至引述内地《财经》杂志称,中资银行在去年第四季的次按相关拨备比例或高至30-40%。

  瑞信认为,众多中资金融股中,将以中行(3988)的损失最大,而工行的影响则较细。但以现股价计,中行的估值其实已回落不少,市盈率亦低于建行及工行23-36%,瑞信因而认为,中行再下跌的风险减小,故维持其「跑赢大市」评级,H股目标价为5.5元。瑞信同时看好工行及建行的盈利基本面,遂持续给予他们「跑赢大市」及「中性」的评级,目标价分别为7.09元及7.64元。

  港股昨跟随外围颓势,收跌8.65%,其中中资金融股全线被甩卖,中行收报3.08元,急泻8.61%;工行及建行亦分别低收8.85%至4.43元,及11.86%至4.98港元;交行更泻13.2%,至7.89元。(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