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中小板两只新股今日上市

首日定价区间:国统股份22-25元、海利得27-29元

  中信金通证券钱向劲

  国统股份:PCCP管道龙头企业

  该公司本次上市1600万股,发行价格为7.69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32.91倍。国统股份是一家有台资的公司,主营PCCP管道的制造,是我国第二大PC-CP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为11.83%。
PCCP主要用于跨流域引水、农业输水、城市输水等用途,所处的行业有战略机会。招股书显示,公司近年来营业收入比较稳定,2004年-200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174.83万元、14089.51万元和15724.61万元,收入增幅不大主要因为PCCP产品及其行业在中国市场处于孕育和开发阶段,而2007年以来PCCP销售呈现迅猛的发展势头。

  公司预计200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46.59万元,较2006年实现净利润1402.22万元增长一倍。本次募集资金用于投资PCCP生产线的技改以及扩建项目,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提高技术含量,扩大市场份额,预计未来三年,公司主营业务PCCP将迎来高速成长期。该股主承销商为宏源证券

  由于国内尚无生产PCCP产品的上市公司,根据对行业和公司产能扩张速度的分析,国统股份未来成长性良好,2007~2009年年均50%以上的净利润增长速度,预计国统股份的定位为22-25元。

  海利得:涤纶工业丝供应商

  该公司本次上市2560万股,发行价格为14.69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29.98倍。海利得是海宁的一家企业,主营差别化涤纶工业长丝,其主要具有如下三个方面的优势:1、行业龙头,公司的主导产品为涤纶工业长丝和灯箱布,其中涤纶工业长丝产能为30000吨,全球排第十,国内排第三,2006年涤纶工业长丝的销售额居国内同行第一,灯箱布产能8000万平方米,国内第二。2、技术领先,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在主导产品的工艺配方、反应机理、过程控制等方面形成了多项自主核心技术。3、品牌优势。公司的“海利得”商标和灯箱布分别是浙江省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公司的涤纶工业长丝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该股主承销商为广发证券。

  作为我国涤纶工业丝和灯箱广告布领域中龙头企业的海利得,是国内最早的灯箱布生产商,2003年开始向上游涤纶工业丝领域延伸,成为中国最有竞争力的差别化涤纶工业丝供应商,2006年取得全国涤纶工业长丝行业市场销售价格和销售额第1名。预计海利得的定位为27-29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