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关村转身房地产”获股东批准


  早报记者封欣

  
  昨天,中关村(000931)200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该置换方案此前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至此,中关村不仅债务风险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而且已基本实现向房地产企业转身。


  
  1月2日,中关村公告称,公司同意依照法定程序,以合法持有的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33.33%股权,与第一大股东北京鹏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泰投资)持有的北京中关村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建设)48.25%股权进行置换。本次置换完成后,中关村将合并持有中关村建设93.25%的股权。中关村建设将成为中关村的主要收入来源。

  
  资料显示,中关村建设2006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2.81亿元,而中关村去年主营业务仅4.89亿元。之前,中关村刚解决了久缠于身的“CDMA担保门”事件,中关村去年12月28日通过第三方支付给广东粤财1.5亿元,并于当天与中关村网络签订了《关于广东CDMA项目清算协议》。中关村新闻发言人贾鹏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关村目前已经解决了涉及42亿元的债务担保问题,已没有担保风险,中关村的债务水平恢复到了正常水平。

  
  2006年,中关村成功进行了重组股改工作,国美集团董事长黄光裕实际控制的鹏泰投资成为中关村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29.14%。鹏泰投资曾经承诺,同意在确保上市公司的资产和资金安全前提下,向上市公司寻找或注入优质的房地产项目,并提供部分资金帮助。业内人士认为,黄光裕全身心支持中关村的态度已明朗,中关村重大资产置换完成后,之前流传的“鹏润地产H股IPO”的可能性已不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