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维股份2007年净利增长超六成

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13%;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

  证券时报记者肖柳

  本报讯云维股份(600725)今日发布2007年年报。年报显示,该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61.79%,实现每股收益0.687元。
该公司2007年度的分配方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8703万元。

  云维股份表示,2007年主营业务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控股子公司大为制焦焦炭生产装置、煤焦油生产装置、甲醇生产装置陆续建成投产,新增了焦炭、煤焦油的生产和销售;二是2007年焦炭销售价格不断上涨,该公司营业收入随着焦炭产量的增加和售价的上涨而大幅提升;三是2007年该公司产品聚乙烯醇、醋酸乙烯、纯碱、氯化铵等产品的售价上涨,导致营业收入大幅度增加。

  云维股份还就主要产品毛利率变动作了说明,水泥产品因2007年市场竞争激烈,该公司通过降价促销以争夺市场,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故毛利率同比下降;聚乙烯醇、醋酸乙烯2007年销售价格上涨幅度超过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故毛利率同比增加;焦油毛利率同比下降主要是大为制焦2007年下半年建成投产,试运行成本高,另外大为制焦焦油加工,自产粗焦油不足部份需外购,因此大为制焦焦油毛利率较低,导致该公司焦油的合并毛利率下降。

  在展望2008年的业务发展时,云维股份认为,该公司将继续坚持产品经营和资本经营并重发展的企业发展方向,积极参与云南煤化工(曲靖)基地建设,积极推动云维集团其他煤化工主业资产的整体上市,进一步优化配置产业布局,强化资源优势,积极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2008年,该公司计划生产销售聚乙烯醇2.75万吨、醋酸乙烯3.5万吨、水泥38万吨、纯碱19万吨、氯化铵19万吨、全焦310万吨、精甲醇30万吨、煤焦油加工类产品11万吨、粗苯2.83万吨,生产电石7.6万吨。此外,完成公开增发工作,完善产业链,降低财务风险也成为该公司2008年的重要工作。

  云维股份还具体谈到多方面的风险,主要包括,一是该公司305万吨煤焦化装置完全建成投产后对原煤的需求量大,煤炭供应和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可能影响该公司原材料的供应,从而对生产经营和盈利能力产生一定影响;二是该公司煤电石产业链主要产品受电力供应的影响较大。预计2008年该公司用电需求与系统供电的矛盾依然存在,将制约该公司电石原料生产系统的满负荷运行;三是国家环保将加强焦炭行业的环境监控,严格执行焦炭行业准入条件,加大环境监察和执法力度,该公司需要进一步加大环保投入。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