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片仔癀置入兴业证券1300万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肖柳

  本报讯片仔癀(600436)今日公告称,该公司将以持有的评估价值为8694万元的福建红旗1850万股股份,加上现金4306万元等价置换大股东片仔癀集团持有的兴业证券1300万股股份(每股作价10元)。


  片仔癀表示,2004年,该公司以自有资金受让福建红旗主要是看中其良好的盈利能力、发展潜力及上市预期,但近年来纺织行业整体不好,从而影响到纺织机械行业,既而影响了红旗股份的盈利能力和上市进程。福建红旗净利润从2004年的1715万元,逐年下降到2005年1696万元,特别是2006年的343万元,2007年1至9月的199万元。

  片仔癀认为,公司的主业是中成药制造及经营,红旗股份的主业是针织机械,两个公司主营行业跨度较大,持有红旗股份以来,片仔癀一直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非议;证券虽然也并不是片仔癀的主业,但上市公司持有证券或其它金融机构股权为资本市场所乐于接受,况且兴业证券是创新类券商,其行业地位较好、盈利能力较强。兴业证券2007年1至9月份营业收入34.69亿元,净利润18.95亿元。

  据了解,2007年1至9月,片仔癀对福建红旗的投资收益仅为73万元,同期兴业证券每股收益为1.27元。由此,片仔癀认为,假设兴业证券能够持续保持上述盈利水平,则置入的1300万股兴业证券股权预计每年可为该公司带来近2000万元的应享有投资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