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发股份净利大增145.47%

两市首家地产公司年报亮相华发股份净利大增145.47%每股收益1.22元,分红方案拟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1元

  证券时报记者牛溪

  本报讯作为深沪两市如期亮相的首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年报,尽管整个行业在持续的宏观调控下并不那么乐观,但华发股份(600325)还是在规模扩张下实现了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
2007年,该公司实现业务收入21.66亿元,比上年增长155.69%;实现净利润3.63亿元,比上年增长145.47%;每股收益达到1.22元。此外,公司还推出了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1元(含税)的分红方案。

  报告期内,华发股份主要经营指标都呈良性增长,其中结算项目面积31.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9.75%;结算收入21.22亿元,同比增长154.72%,主要来源于华发新城的一至三期,仅华发新城三期就贡献了18.3亿元,其他项目还包括华发生态园一期、华景花园及翠景厂房等。

  作为珠海及周边地区房地产龙头企业,华发股份充分分享了该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增长。公司在珠海打造的精品楼盘十余个,建筑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此外,近年来公司通过收购兼并、参与公开拍卖等方式,已在珠海、中山房地产市场拥有了建筑面积325.12万平方米的在建工程和建筑面积209.43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为公司今后的持续稳健发展和业绩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发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各在建房地产项目工程进展顺利,销售状况良好,预收楼款已达33.69亿元,同比增长142.29%。据悉,公司华发新城五期、华发世纪城三期、中山华发生态园二期及华发水郡等项目的全面启动,将成为公司未来利润的主要来源。

  对行业宏观调控的影响,华发股份认为,相对于广州、深圳等前期房价上涨较快地区,珠海、中山房地产市场受宏观调控的影响相对较小,但由于宏观调控政策打击了相当部分的投资、投机需求,也不可避免地在近期也出现了成交量萎缩等阶段性调整的情况。但鉴于珠海和中山城区可供开发的土地总体供应量趋于减少,城市价值不断提升,改善居住环境、条件等刚性需求依旧旺盛,加上来自港澳台及省内外的购房客户不断增加,因此预计经过阶段性调整后的珠海、中山房地产市场需求情况增长可期,在未来相当长时期内仍将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为此,华发股份已及时采取措施应对阶段性调整,一方面加快楼盘销售,迅速回笼资金;另一方面将充分利用宏观调控带来的发展契机,实现低成本扩张,促进公司房地产市场布局的不断完善,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和发展优势。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