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香港金管局23日将基准利率从5.75%下调至5%

  来源: 世华财讯

    在美联储22日降息75个基点后,香港金管局23日也将基准利率从5.75%下调至5%。

  综合外电1月23日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Hong Kong MonetaryAuthority,简称:金管局)23日将基准利率下调0.75个百分点,从5.75%降至5.00%,追随了前夜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U.S.Federal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出乎意料的减息举措。

  港元汇率与美元挂钩令香港的货币政策与美国紧密相连,因此金管局通常会追随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的利率调整。

  金管局已承诺维持基础利率较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高出至少1.5个百分点。香港基础利率是金管局通过贴现窗口向本地银行隔夜拆款的参考利率。

  Fed22日宣布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从4.25%下调至3.5%,提前在1月29-30日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前下调了利率。FOMC上次减息是在07年12月,当时金管局也随之降息。

  香港各银行有权自行决定是否随金管局的利率决定来调整其存贷款利率。预计香港本地银行23日晚些时候将宣布各自的利率决定。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