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大盘暴跌 > 策略

股市连续暴跌之后 大多数基民选择了静观其变

  股市连续暴跌,正在让基民们经历前所未有的考验。

  昨日,沪深股市延续前一交易日的下挫势头,跌幅双双超过7%,创下2007年6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短短一周时间,上证综指已跌去近千点,跌幅超过16%。


  面对与大盘指数一同缩水的基金净值,基民们似乎显得"很沉稳"。杭城各家银行的最新数据显示,并没有出现基民大规模赎回基金的现象,反而保持着小幅的净申购。一些基金公司也表示,昨天的申购赎回量比较稳定。

  基金公司:未见大规模赎回

  对于连续暴跌之后是否会出现大规模赎回,可谓是基金公司最敏感的话题。

  "一旦出现大规模赎回,基金经理将被迫在低位抛售股票,这样势必会对基金的运作产生严重影响。因此,连续几天,我们都在密切关注申购赎回量的变化情况。但从目前来看,并没有出现大规模赎回的现象,我们公司旗下的基金申购赎回量基本保持平衡。"一家基金公司的工作人员这样说。

  同样的状况也在富国基金出现。昨天,该公司旗下基金多数仍为净申购,其中富国天瑞、富国天益的净申购量都以亿计。"昨天的情况跟上周相比并没有出现太大变化。"富国基金营销经理王之光说,"这说明大多数基民的投资理念已经成熟许多,而从我们公司旗下一些基金净申购的情况来看,许多基民还在大盘下跌时增加了投资。"

  同样的问题,上投摩根基金公司的回答更为简短:"申购赎回比较稳定。"

  杭城银行:仍是小幅净申购

  工商银行是目前最大的基金代销银行。昨天,工行杭州分行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21日,该行基金申购量为4000万元,赎回量为3600万元,仍然呈现小幅净申购状态。招商银行杭州分行的数据也显示,21日,该行基金申购金额为1330万元,赎回金额为1040万元,单日净申购额近300万元。

  建行浙江省分行的统计数据更快一些。22日,该行全省的基金申购量为6600万元,比21日的6300万元稍有增多,两日来的赎回量基本保持稳定,且都小于当日申购量,"跟上周的情况基本一致,仍然是小幅净申购。"

  银行理财专家表示,基金申购赎回量保持稳定,说明面对连续的暴跌,大多数基民并没有盲目作出决策,而是选择了静观其变。目前来看,投资者对基金申购的兴趣并不浓厚,但赎回也较少,整体处于一种不活跃的交易状态。

  基金减仓应对暴跌基民不宜仓促赎回

  针对连续的暴跌,基金公司人士分析指出,从板块来看,权重占比较大的金融和地产、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蓝筹股成为市场抛售的主要对象。

  对此,一些基金经理表示,确实在21日做了减仓行为。一位基金经理称,公司旗下基金近期已连续减仓,目前其管理的股票型基金仓位已不超过60%。"这已经是目前基金中股票仓位中等偏高水平了。"

  "基金公司根据市场的变化调整资产配置,可以帮助投资者在大盘宽幅震荡期间规避风险。"一位业内人士说。

  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个金处的章景勉说,A股市场这轮连续暴跌,主要是受到了周边市场大跌的影响,而这种影响更多是心理层面的。目前中国经济的运转仍然正常,因此,A股市场的长期趋势不会受短期波动影响,作为基金投资者,更应该看重市场的长期走势,"如果不急于用钱,目前不必盲目赎回基金,对于一些风险承受力比较强的客户来讲,市场深幅调整并企稳后,很可能是买入的好时机。"

  建行浙江省分行的理财专家则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市场的大趋势,"只要牛市的根基未变,就没有必要急于赎回基金。"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客户,可以适当地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减少对指数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配置,通过基金转换增加配置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配置。来源:都市快报 (来源:都市快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