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传统优势品牌领跑空调行业


  相关报告显示行业整体格局继续向好海尔等主流品牌优势明显

  
  近日,国内长期致力于研究空调行业的《空调销售》对外发布了其《2008冷冻年度空调行业前5个月销售报告》。报告从总体走势、产量、内销出货量、出口量、库存等方面全面分析了进入2008年以来前五个月空调市场的销售情况,同时发布了其对全国170个城市1200家主流家电卖场前5个月空调零售情况的监测结果。
结果显示,以海尔为代表的主流品牌占据了淡季零售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空调行业正在向传统优势品牌集中。

  
  报告指出,2007年度国内空调行业走出的“牛市”行情,使得市场人士对2008冷冻年度的空调行业寄予了较大的期望,因而从本年度市场开盘起,各大品牌便围绕新产品的推广、渠道压货、回款等方面投入了相比往年更多的市场资源。前5个月我国空调市场共实现2020万台的总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左右,增长幅度虽然较前期有所放缓,但总体格局向好的态势没有变化。

  
  在内销方面,本年度淡季前5个月各品牌总体内销出货达到了985万台,较上一年度同期增长了近50%。在外销方面,本年度前5个月我国空调产品的总体出口量达到了近800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9%左右。南美和亚太地区本年度的市场需求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为前5个月的出口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本年度前5个月的总体市场表现来看,空调行业总体向好的格局依然没变,但各大品牌在不断放大的销量面前须保持足够的理性。

  
  该报告同时公布了该机构对全国170个主要城市1200家主流家电卖场的零售数据监测结果。在最有分量的总体零售量统计中,海尔以353275万台的总体零售量拔得头筹,显示出其多年来在中心城市零售市场的主导地位。美的和格力紧随其后,三大品牌的总体零售量占据了58.6%的市场份额;在卖场首选品牌、新品受市场欢迎程度、售后服务满意程度三项调查中,海尔同样保持了领先地位。而在市场推广满意度调查方面,美的依靠其灵活的市场推广手段取得头名,海尔紧随其后。(23B3)

  记者:【记者万新军北京报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