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上海通用发力节能环保产品

□本报记者朱宇

  在昨日推出国内首款中高档量产混合动力车型之际,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启动“绿动未来”战略,将“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融入企业愿景及战略规划中。

  
  大力发展“绿色产品”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大力发展“绿色产品”是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的要义,为此上海通用将借力领先全球的多样性能源研发资源,紧密携手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推出一系列绿色产品。


  
  据透露,上海通用汽车已设定“分步走”的绿色产品路线图:包括2008年1月全部车型达到国4排放标准,新投放的产品具有达到国5标准的技术能力,并在多品牌架构下推出1.2LS-TEC小排量、2.4L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3.6L双模直喷发动机SIDI、“Two-Mode”双模混合动力等4款高科技、低油耗的绿色产品;2009至2012年根据多品牌产品规划陆续推出高科技、低油耗、多样化能源的11款高科技发动机;2010年以后逐步引入增程型E-Flex电力驱动系统以及燃料电池E-Flex电力驱动汽车,实现“零油耗、无排放”的终极目标。

  
  丁磊表示,上汽和通用对合资企业的绿色能源战略高度重视,希望通过加强在能源和环保方面的深入合作,全力支持上海通用汽车未来的产品战略规划。

  
  在“绿动未来”启动仪式上,上海通用迈出了2008年“绿色产品”规划的第一步,推出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该车为国内第一款量产中高档混合动力车型。

  
  “绿色体系”覆盖上下游

  
  除了不断推出绿色产品外,上海通用还将在建立覆盖制造研发与产业链上下游的“绿色体系”。

  
  根据“绿动未来”战略,上海通用汽车在汽车设计时即考虑零部件的可回收利用率,至2012年,零部件的可再使用(再制造)率、材料的可循环利用(金属材料回炉,塑料的回料使用)率、油料等作为能源(如用于发电)的可回收率占整车质量的95%,这已超过国家要求,达到欧盟标准。

  
  至2012年,上海通用汽车金桥、东岳、北盛三个生产基地平均单车能耗达到0.31吨标煤/辆,与2007年相比下降35%;主要污染物排放进一步降低,单车废水排放较目前降低21%,中水回用量较目前提高一倍,五年累计节约用水量可达40万吨;工业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率将达97%,较目前提高15%,其中化学品包装桶实现100%的循环使用,最大程度缓解企业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

  
  与此同时,上海通用汽车将发挥业务链的龙头作用,会同非政府组织“世界环境中心(WEC)”,对供应商的厂房设备、生产场地、工艺过程进行审查,对现有设备、工艺进行改进,发展“绿色供应商”。目前,首批“绿色供应商”已有8家,2008年将发展到40家,至2010年将有超过150家核心本地供应商加入“绿色供应商”行列。

  
  此外,“绿色服务链”通过大力推进绿色售后维修店的建设及严格的环保管理,在保证100%的安全处置外,不断提高汽车维修产生的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率,并在售后市场大力推广采用与新品性能一致的再制造汽车零配件,从而大大节约材料与能源。举例来说,如上海通用汽车选择再制造变速箱,每1万台可以节约钢材360吨,铝材450吨,节电200万度。

  
  上海通用昨日还宣布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成立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上海通用汽车绿色公益基金”,资助与环境保护有关的活动和项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