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美对中国产石墨电极反倾销

  本报讯记者从湖南省商务厅获悉,美国SLG Carbon和Superior Graphite公司近日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对来自中国的石墨电极发起反倾销调查,中国涉案企业达31家,涉案总金额3500万美元。


  据湖南省商务厅世界贸易组织处罗先寅介绍,此次调查的涉案产品为直径在400毫米以下的炉用小口径石墨电极,凡在调查期内对美国出口过涉案产品的企业均为涉案企业。根据海关统计数据,湖南省同享工艺品公司2006年向美国出口涉案产品金额为140万美元,被列为涉案企业。

  “根据美国反倾销调查程序,企业必须在短时间内回答美国DOC和ITC调查问卷,如果企业不积极应诉,将会失去美国市场,使企业蒙受损失。”罗先寅说。

  据了解,随着中国贸易顺差的不断扩大和外汇储备的大幅增加,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中国已连续12年成为全球遭受反倾销调查最多的国家。

  据湖南省商务厅统计,2007年国外新立案的对华贸易救济调查案件涉及湖南省企业的就有20起,比2006年增加了3起。

  除了案件数量的增加,涉案产品也有向高技术含量产品转移的趋势。“过去几年湖南省贸易摩擦涉案产品主要集中在传统的资源性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方面,2007年技术含量较高附加值较高的机电产品、电子产品的案件逐步增加。”

  此外,技术性贸易壁垒、环保壁垒、安全标准、美国337调查等对湖南省出口影响越来越明显,均不同程度波及湖南省新兴产业的发展。

  “当面临反倾销官司时,企业就处于先天的不平等地位,必须花费更多的时间精力金钱来证明自己无罪,如此一来,企业的运营成本肯定会增加,即使官司赢了企业竞争力也会被削弱。”罗先寅说。

  据罗先寅介绍,美国公司的申请提出后,美国商务部将先审查是否符合立案条件,结果将于3周后公布。据悉,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将于近日会商应对。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先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