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多举措力推节能节地

  “未来,上海的小区将实行全装修,安装上65%节能标准的空调,使用屋顶上的太阳能热水系统提供热水,并使用经过处理的雨水洗车。”在昨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房地资源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庞元如此描绘将来的节能住宅小区。

  据了解,近日上海市政府批转印发了《关于本市新建住宅节能省地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为实现“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和环保”等目标,上海将加强土地供应和规划管理,大力发展中小套型住宅,适当提高郊区城镇和农村住宅的容积率;将全面推进新建住宅全装修;将提高市场准入门槛,大力推进节能型空调和高效照明灯具等的应用。

  上海将建立居住区可再生能源利用条件的认定机制,具备条件的低层、多层住宅,安装与建筑一体的太阳能系统;还将实施节水产品的认证与市场准入机制,新建居住区全面推广节水型器具并严格控制小区人工景观水体面积等等。

  通过以上措施,到2010年,上海新建住宅节能省地将实现以下目标:到2010年,在节地方面,在保障住宅适用性的前提下,上海新建住宅与2005年相比,套均用地面积将减少15%;在节能方面,在严格执行新建住宅节能50%国家标准的基础上,2008年上海将试点推进节能65%的标准,2009年上海新建住宅将全面执行节能65%的标准;在节水方面,到2010年上海将把人均居民生活日用水量控制在155升以内。

  庞元表示,上海住宅建设处于较快的发展时期,住宅的建设和使用消耗了大量的资源能源,资源、环境的约束作用日益凸显。因此,全面推进节能省地型住宅建设,是提高住宅整体质量水平,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落实上海市节能减排目标的有效途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