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美敦促年底前完成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

  本报布鲁塞尔电欧盟和美国贸易官员21日表示,双方仍致力于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但有关各方还需为此付出努力。

  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当天在布鲁塞尔与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举行会晤后对新闻界说,欧盟和美国仍致力于在今年年底前就多哈回合谈判达成协议,双方一致认为应该抓住年初关键的几个月时间加紧磋商。


  按照计划,多哈回合农业谈判主席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谈判主席将在1月底或2月初公布这两个谈判领域的新妥协方案,之后世贸组织成员可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就新的妥协方案进行谈判,进而在削减农业补贴、农产品关税和工业品关税方面达成一致。

  曼德尔森表示,这将把谈判进程带入一个新阶段,但要想在今年春季取得突破,并在年底前完成多哈回合谈判,有关各方仍需付出努力。他强调,最终达成的协议必须在农产品、工业品和服务贸易领域做到平衡。

  施瓦布则表示,过去半年里,在日内瓦举行的多边磋商已经取得不少进展,她希望能够在2008年结束多哈回合谈判,但她也指出,最终协议必须一揽子解决农产品、工业品和服务贸易等议题。

  世贸组织贸易部长们计划于本周末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会晤。曼德尔森表示,他希望此次会议有助于为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进程制订一份明确的路线图。

  由于在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上的严重分歧,持续6年多的多哈回合谈判一直无法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