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利率 应对经济减速风险

  本报东京电据共同社报道,由于全球经济发展前景的不定性增加,以及担心日本经济可能减速,日本央行22日决定继续维持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在0.5%的水平不变。

  日本央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金融政策决策会议成员当天以9票对0票一致通过了维持现行利率水平不变的决定。
业内人士预期,该利率水平将至少维持到2008年年中。

  美国次贷危机引发金融动荡波及全球,使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美国次贷危机对日本经济的影响高于原先的预期。这一表态被市场解读为日本央行对日本经济前景的预期值降低。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22日表示,政府不会对目前的股市以及汇市立刻进行干预,但重申政府将严密关注市场动向。

  额贺福志郎表示,应“冷静地”面对由美国经济减速导致的全球股市下挫。他说,日本政府目前还没有干预货币市场以阻止日元快速升值的计划。

  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加剧,21日和22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连续两天大幅下跌,跌幅分别为3.86%和5.65%。

  在2003年1月至2004年3月的15个月中,日本政府向市场投放了35万亿日元,以阻止日元对美元汇率快速上涨。之后,在截至去年12月的连续45个月中,日本政府没有出手对货币市场进行干预。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