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8全球股市暴跌调查 > 2008全球股市调查

欧洲 股市创近几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欧洲股市1月21日经历了一个真正的“黑色星期一”,巴黎、柏林等股市的主要股指均创出近几年来最大单日跌幅。经纪公司Global Equities的分析师认为,股市暴跌原因在于债券保险公司状况不佳及投资者的“出逃套现”效应。

  欧洲方面,欧洲三大股指跌幅全部超过5%。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5.5%,收于5578.20点;法国CAC40指数跌幅达6.8%,收于4744.15点,为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德国DAX30指数跌7.2%,收于6790.19点,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西班牙马德里股市以7.54%的跌幅创下1991年以来跌幅之最;俄罗斯RTS指数下跌7.5%,收于1997.8点。

  Global Equities的分析师伊夫?马尔塞当天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股市暴跌的原因并不是对美国总统布什振兴计划失望造成的,真正的因素有两个:投资者担心债券保险公司无法再给市场提供足够的担保,进而引发金融业系统危机;投资者出于恐慌而套现使得资产管理机构被迫卖掉手中股票。

  马尔塞解释说,债券保险公司为数千亿美元的信用债券担保,如果它们的经营出现问题,将会使所有银行业者下调资产总值。他表示,在目前次贷危机的影响还没有最终确定的情况下,债券保险公司前途堪忧对股市来讲是一个新的“即将崩溃的大坝”。

  在马尔塞看来,股市暴跌的另一个因素出在资金面上。他认为,许多基民希望从基金中套现转而投资货币市场和债券,这使基金公司无法考虑市场走势或宏观经济发展预期,只能尽快卖掉股票准备现金。马尔塞说,基金公司首先要出手那些最容易受到影响的股票,然后就会轮到跌幅较小的股票以减少损失,这就是为什么股市上连能源、医疗等防守品种都会大幅下挫的原因。

  上周末美国债券保险公司传出前途未卜消息,分析人士认为这直接引发了美国乃至欧洲股市金融股的下跌,并导致欧美股市阴跌行情。著名评级机构惠誉1月18日将美国债券业保险巨头之一Ambac的评级由“AAA”降为“AA”,标准普尔和穆迪也在考虑降低其评级。Ambac股价一周内已跌去近7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