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IMF:全球经济已陷“严重”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月21日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严峻”,市场对美国政府提出的经济刺激计划持怀疑态度。投资大鳄索罗斯日前在接受奥地利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全球正面临着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美国经济受到衰退风险的威胁。

  该媒体援引索罗斯的话报道称:“当前的全球经济形势比二战结束以来出现的其他任何一次金融危机都要严重得多。”他特别补充指出,欧洲经济同样面临衰退风险,但人们对这点的认识之少令他感到惊讶。

  无独有偶,斯特劳斯-卡恩1月21日在巴黎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后也对全球经济形势发出严重警告。他指出,“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在受到美国经济增长减速的影响”,全球经济形势“严峻”。斯特劳斯-卡恩还说,“市场似乎并不认可布什总统提出的计划”,并且有可能对此作出负面的反应。

  布什1月18日提出一项金额为1400亿到1500亿美元的减税方案,以刺激经济增长,避免经济陷入衰退。但该计划宣布后,纽约股市并未受到激励,当天继续前几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

  去年年底方接下IMF总裁一职的斯特劳斯-卡恩表示,他将与萨科齐共同商讨,法国该如何应对美国的情况。“萨科齐说,做些什么是有风险的,但什么都不做会有更大的风险,我认为他说得没错。”斯特劳斯-卡恩说。不过他并未说明,法国将采取何种具体行动。

  另外,英国首相布朗日前呼吁IMF等世界组织进行改革,解决目前金融市场危机、应对全球变暖等首要任务。他建议说,IMF可以转型成为一个全球性的独立监督机构,作为全球性预警系统核心,对金融市场动乱发出警报。

  布朗说:“我建议,IMF应得到更多独立性,如同一国央行那样在全球金融系统中起作用,IMF应专注于对全球经济和金融系统的监督职能。其角色应转为预防危机,而不是像过去那样仅是寻求管理或解决危机。”“IMF应和全球金融稳定论坛携手,成为早期预警系统的核心力量,该系统应包括全球所有国家的决策者和监督人,对影响全球经济的金融动荡作出预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 斯特劳斯 | 布朗 | 布什 |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