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经纪业务

券商经纪业务开打品牌战

  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有些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服务开始出现了“品牌”,不再只是公司的名称,诸如“财富玖功”、“财富长城”、“金色阳光”、“智远理财”、“紫金贵宾”等品牌开始进入投资者的视野。

  一家证券公司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证券经纪业务的发展将进入新阶段,外延式扩张难度加大,行业进入了差异化品牌化竞争的新模式。


  品牌差异化战略显现

  目前,证券行业的品牌经营理念远落后于银行和保险,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已有多家证券公司认识到品牌的价值,他们的理财产品初步使用了品牌的标识,如东方红、光大阳光等。

  近期,券商在经纪业务领域也采取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品牌举措。

  据介绍,德邦证券推出了完整的经纪业务服务品牌??财富玖功,并将此品牌注册,在经纪业务领域率先迈入集约化、差异化的经营新阶段。此前,国信证券、招商证券、长城证券、华泰证券等都在经纪业务的咨询理财服务上进行了类似尝试。

  德邦证券负责人介绍,公司将根据风险偏好和专业水平对客户需求进行定位,这一客户细分标准属业内首创。与传统的客户划分不同,这不再是根据客户的资金量和交易量大小来划分客户群,而是从客户的理财的个性化需求出发,推出产品化服务。既有专业的流程控制,又有具体的分类产品提供。给客户更有效的增值服务,更好地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需求。

  他表示,经纪业务提出品牌建设,最终目的是提升经纪业务乃至整个公司的价值量,不仅提升公司的服务附加值,也提高佣金的定价能力,逐步形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发现,目前这些证券公司经纪业务品牌的背后,是各类不同的交易、咨询服务,一般包括交易通道服务、即时行情服务、帐户查询服务、电话咨询服务、基础证券信息服务、所在营业网点其他服务等,同时还有各类投资咨询产品。但是,各家证券公司在具体的经营管理理念上还有些差异,而未来谁将成为业内最响亮的牌子还有待投资者的检验。

  外延式发展将告一段落

  品牌竞争反映出券商过去“拼网点”的业务模式逐渐落伍,经纪业务的发展正从粗放经营走向内涵式发展阶段。

  由于多家优势券商在托管、收购小券商之后翻牌合并财务报表,因此去年证券公司经纪业务的市场份额进一步集中。经过整合,广发证券受让了锦州证券、华福证券、武汉证券、第一证券这些证券公司包括证券营业部在内的证券类资产并承接相关证券业务;东方证券吸收了北方证券的原有营业部;光大证券托管收编了天一证券、昆仑证券的营业网点;南京证券吸纳了西北证券……经过去年的整合,有些证券公司进行了合并报表,有些还没有,这也就导致今年排名前十位的经纪业务座次将发生较大变化。而优势券商并表后,市场份额都有明显提升。

  一家证券公司老总表示,“外延式扩张的成效已经显现。”经历了一年多的整合之后,该公司的经纪业务增速已明显快于行业平均水平,抓住机会的券商在此轮扩张中无疑占据了先机。

  业内人士指出,历时两年的券商综合治理过程中,对于一些风险券商进行托管及处置后,行业集中度得到提升。但牛市的来临缓解了小券商的生存压力,券商的市场化购并难度加大,代价增加。未来外延式扩张将有所减少。

  通过购并的方式扩大经纪业务份额是多家实力券商的战略思路,近日一些已上市的券商在融资计划中就提出了进一步收购兼并小券商的想法。不过,他们也表示,会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并购,目前的价位普遍偏高,收购费用将大大增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