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家庭护理费将纳入医保 老人在家治病可享医保

  重庆商报讯 老年人在家治病也可享医保、今年重庆市75%的乡将实现公路通畅。昨日上午,黄奇帆率市交委、市卫生局等18个市级政府部门负责人,就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中的3件提案进行现场办理,解决“农村公路建设和管养”与“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两个方面的具体问题。

市政协有关人士称,现场办理提案有利于提高办理提案质量,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家庭病床服务费用将纳入医保

  重庆市将打造社区医院和诊所品牌,统一文书发票,降低药品价格,提供家庭病床,吸引市民就近就诊。昨日,市卫生局等部门在办理台盟重庆市工委《推进重庆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提案(3号提案)时,提出重庆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新构想。

  社区医疗服务增试点区

  委员建议:目前重庆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体系仍处初创阶段,由于开设的服务机构数量不多、药品价格和市场一样,导致老百姓认同度很低,建议扩大试点范围,同时坚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公益性质。

  部门答复:市卫生局局长屈谦表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按照主城九区和六大区域中心优先发展,其他区县积极开展的规划进行,并在渝中区和沙区进行了试点,预计今年将再增加两三个区试点,争取扩大社区首诊的覆盖范围。为坚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公益性质,将按社区服务人口不低于15元每人每年的标准给予补助,同时力争在今年统一医疗文书、专用发票,规范其业务工作和收支行为。

  药品按进价销售将推广

  委员建议:台盟重庆市工委建议,可以设立市级社区卫生药品设备购置配送管理中心,为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统一采购配送药品,挤出流通环节的泡沫,让社区药品价格降下来。

  部门答复:屈谦表示,市民在社区医院买药,价格将很便宜,对国家确定的10家定点生产企业生产的27个社区基本用药品种实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直接购买,按定价销售,其他用药则统一采购,按低差率销售。目前,江北区已率先实现零差率销售,即进价就是售价,今后有望推广。

  在家治病也能享受医保

  委员建议:提案认为,目前重庆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采取免收挂号费的方式引导居民到社区医院就诊的办法成效不大,需要花更多心思吸引居民到社区就诊。

  部门答复: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表示,为引导参保人员就近就医购药,重庆市已将建成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纳入医保定点服务范围,并适当拉开医保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大中型医院的支付档次,用优惠的政策引导患者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此外,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患者为获得连续性医疗服务而在家中“住院”治疗,是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降低医疗费用的有效方法。今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将主动征询社区患者及其家属的需求,开展家庭病床服务,其基本查房、巡诊和护理等费用都将纳入医保范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